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味BACK那么大团圆月饼30天热销500万 力撑中国传统味

资讯 TOM    2018-09-05 15:39

经历了转型阵痛的月饼行业,经过几年的适应和调整,已逐渐从“寒冬”中复苏。月饼市场从前些年的“节日礼品”回归到“节日食品”的理性消费。落后产能的淘汰,为市场带来新鲜血液,破旧立新的下的月饼市场,竞争异常激烈。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中秋来临前的一个月,月饼市场可没如此的浪漫安谧。为了抢占先机,商家们在月饼的包装和口味不断推陈出新,可从数据看来,面对过于新奇的口味和包装,消费者似乎并不那么买账,今年月饼市场相较往年,像“小龙小馅”“辣条馅”这样的话题月饼已经越来越少。传统口味的月饼仍是市场的销售主力军。

味BACK那么大·团圆月饼以传统古早味,低脂健康的“网红馅料”为特色,去年中秋期间推出市场,凭借着对现代都市人群在健康、个性化需求上的敏感洞察,结合时下年轻族群的口味特点,从馅料的原材料选择、配比上着手,在保证风味的前提下,一改传统月饼“油糖双高”的诟病,20天热销160万,成为去年中秋月饼市场的一批黑马。

今年,这款“大月饼”不仅升级了包装,而且在原有直径15cm的饼身基础上推出更大的18cm,上线30天销售已经突破500万,席卷全网的“大月饼”风潮,再次用实力在月饼界掀起了一阵复古热。

味BACK那么大团圆月饼30天热销500万 力撑中国传统味

1300年的传统复古味

厚积薄发,载情回归

网络时代,因为生活方式的改变,让越来越多人之间的联系变得疏离,与家人亲密互动成了许多消费者对像月饼这样的节日食品寄托的另一种附加诉求。

孩子忙功课,大人忙工作,一年挤出来的节假里,月圆人团圆的中秋佳节成为一年之中很重要的团聚时刻,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分享月饼、赏月、赏花、唠家常——味BACK那么大·团圆月饼需要与家人共享吃完的18厘米大饼身,有着小月饼无法拥有的分享属性。

延续福建漳州1300年历史的味BACK那么大·团圆月饼,外形和内在一样古朴敦厚,散发出一种古典的中国美。“家里人都喜欢吃传统月饼,没办法,从小就吃习惯了这个。”市民刘阿姨也许道出了传统月饼高销不下的原因。传统食物让人无法忘怀的是其中掺杂着的某种传承感,见证了成千上百年的悲欢离合,虽然同为月饼,但早已不是简单月饼。

味BACK那么大团圆月饼30天热销500万 力撑中国传统味

随着国力的壮大,中国人的民族自信回归,前些年火起来的故宫淘宝与热播剧《延禧攻略》带火的古风商品都是很好的证明。在此契机下,保留了中国文化精魄的味BACK大月饼,“新的传统月饼”让人们看到了中国传统味道的更多可能。

基于优质理念的创新

让传统美味走得更远

传统月饼的“糖油双高”一直深受诟病,买的人不吃,也让厂家在推出月饼时本末倒置,过于强调包装和噱头而忽略月饼本身的品质。面对年轻消费者对健康诉求的关切,味BACK团圆大月饼在传统制作工艺上,改良工艺,严控糖油用量,脂肪含量只有普通月饼的三分之一。

人们喜欢在吃美食前,先po几张美图到朋友圈。特别是新奇有趣的美食,那么大·团圆月饼古朴大气,不同寻常的大,让人不禁拇指大动想要按下相机快门。味BACK把握住了大月饼的特点,在线上线下发起了#晒晒我的大饼脸#活动,吸引了众多年轻人纷纷在微博、小红书等平台晒出自己和那么大·团圆月饼的合照,加速了大月饼来到大众的眼前。

味BACK那么大团圆月饼30天热销500万 力撑中国传统味

今年那么大·团圆月饼升级了包装,避开了传统包装给人的视觉负担,纸质包装也多了一份环保意味。简约清雅的礼盒成功的俘获了年轻人的心,不管是送人还是自己食用,都是个完美的选择。

我们都记得童年时,与父母一同分享过的月饼,有些是父亲买的,有些是母亲做的。如今他们年事已高,在外打拼的年轻人却未必能回家团圆。寄一盒那么大·团圆月饼回家里吧,给父母一声问候与一份关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