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芝麻街英语:幼儿教育要兼顾孩子品格的塑造

资讯 TOM    2018-09-05 17:18

“发展核心素养”是孩子成长教育中的重要环节。除了着重于孩子的英语知识教学以外,对孩子品格的培养和健康人格的塑造也同样重要。在这一点上,芝麻街英语为少儿英语培训行业做出了典范。

芝麻街英语让孩子的改变“看得见”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UNESCO)提出,21世纪公民必备的核心素养为: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学会生存以及学会改变。芝麻街英语的课程承袭了《芝麻街》先进教育理念,帮助儿童提高语言能力、塑造健康人格、提升个人综合能力,这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新时代公民提出的要求不谋而合。

北京芝麻街英语学员Lisa的爸爸告诉记者:“进入芝麻街英语后,孩子最大的改变就是更加‘坚毅’。为了在芝麻街英语戏剧节中取得好成绩,Lisa在家一直坚持模拟比赛场景,哪怕时间很晚了,她也要练到自己满意才肯结束。”

大连芝麻街英语学员David的妈妈对此感慨颇深:“芝麻街英语的课程对孩子帮助很大。孩子此前较为自我,经过一段时间学习后,乐于和他人‘分享’了。更为显著的变化是,他从一个缺乏自信心、不太合群的孩子,变成了集体活动中的活跃分子。比如在集体唱英文歌时,他表现非常活跃,也能在公开课上大胆发言。我为他的成长感到欣慰。”

兼顾知识学习更重视孩子的品格培养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一些父母专程带2~3岁的孩子前来报名。上海芝麻街英语小学员Luffy刚两岁半,他的妈妈对记者说:“我对多家英语培训机构的教学方式进行过研究,发现芝麻街英语的教学体系最为完备,其中包括儿童成长过程中最核心的18项美好品格课程,我认为这些课程能帮助孩子从小就养成良好的个人品质。”

芝麻街英语相关负责人表示,芝麻街英语的美好品格课程,包括了“信任、尊重、正直、奉献、开明、创新、平衡、毅力、韧性、自信、同情、勇气、应变、协作、变通、友善、热情、责任”等内容,这也是芝麻街英语不同于其他英语培训机构的特色之一。

教育部颁发的《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也指出,要关注孩子学习与发展的整体性,促进孩子身心全面协调发展,而不应片面追求某一方面的发展。学龄前儿童正值语言敏感时期,也正是塑造孩子性格品格的良好时机。因而,家长会更倾向于选择能同时满足语言学习和品质培养等多种要素的少儿英语培训机构。这也回答了芝麻街英语为何受到家长追捧的原因,正是“品质培养与知识力量同行”的教学理念,才让芝麻街英语成为行业中的佼佼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