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大看点带你提前“剧透”WAIC特色活动——国际智慧城市高端对话

资讯 TOM    2018-09-05 18:04

 作为上海打造人工智能发展高地的重要举措,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在今年9月17-19日于上海徐汇西岸盛大开幕。其中,大会的特色活动之一——国际智慧城市高端对话,也将在9月18日上午在上海市徐汇区云锦路600号航汇大厦举行。

人工智能正在全球范围内快速兴起,并将深刻改变人类社会生活、改变世界。而其中,城市是人工智能赖以应用和发展的核心载体。城市智能化发展也有望在人工智能技术支撑下实现全新飞跃。因此,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领导下,由上海浦东智慧城市发展研究院承办,邀请来自全球多个城市政府以及人工智能和智慧城市行业代表,以“人工智能让城市更智慧”为主题进行国际智慧城市高端对话,通过国际化的视角共同探讨“AI+城市”的发展方向和前景,为全球城市智能化发展探寻新的发展思路。此次高端对话作为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特色活动,四大方面看点值得关注。

充分国际化——倾听来自世界的声音

人工智能和智慧城市发展正在席卷全球。而国际化正是此次国际智慧城市高端对话的重要看点之一。据上海浦东智慧城市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高端对话活动除了中国方面的政府和专家外,还邀请了来自联合国以及超过8个海外城市的政府和行业代表,发言嘉宾超过70%来自全球不同城市。其中包括英国利物浦市副市长James Noakes、韩国首尔市副市长Cho In Dong,阿联酋人工智能部部长Omar Sultan,维多利亚经济发展局首席执行长Emilie de Rosenroll以及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贸易投资创新司产业发展官TAVARES Raymond等等。这些来自全球不同城市的代表将围绕“人工智能让城市更智慧”的主题,从本国、本城市的人工智能和智慧城市发展入手,畅谈在人工智能支撑下的城市智能化发展之路。

聚焦城市智能——看AI将如何惠及人类生活

人工智能是推动城市智能化发展的新引擎。此次高端对话将聚焦“AI+城市”,分享智慧城市建设经验、分享城市在促进人工智能应用方面的政策举措和发展思路,探讨如何让人工智能技术更好的融入到城市的管理、市民的生活等方方面面。这其中,我们可以听到来自城市管理者的实践经验和最新探索,如英国利物浦、加拿大维多利亚、韩国首尔、阿联酋等,也能看到行业代表对人工智能如何更好的服务城市发展提出的创新思维。我们完全可以期待,大会的政府和行业嘉宾将就人工智能如何更好促进智慧城市建设来一场完美的“头脑风暴”

第三方评估——清晰的认知现实和理想

人工智能发展如火如荼,政府和行业对此也高度聚焦。但在“AI+城市”中,现实发展水平如何?现实城市智能化发展状况如何?此次对话中的压轴环节是来自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先生的报告。吴院士将用全新的第三方评估方法,带我们去领略全球众多城市智能化发展的现实,在帮助大家清晰认知当前的同时,为大家指引人工智能城市的创新之路。

构建协同体系——打造全球城市级的合作平台

国际智慧城市高端对话既是高层思维碰撞的盛会,更将是推动“AI+城市”实现协同、打造全球城市级合作平台的最佳契机。因此,此次高端对话在集聚了来自全球众多城市政府高级代表、众多行业顶尖企业以及专家的基础上,完全可以形成构建国际化“AI+城市”发展的合作平台,在这个平台上,不仅政府和行业可以畅通交流,更多实质性的创新示范也可以协同开展,集聚众智,实现AI让城市更智慧。

关注人工智能、关注智慧城市、关注“AI+城市”,一定不可错过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特色活动之国际智慧城市高端对话。9月18日上午9点,我们在上海市徐汇区云锦路600号航汇大厦等您,不见不散。

更多会议信息,请关注“智慧城市观察”微信公众平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