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第三届博朗东华校企合作落下帷幕

资讯 TOM    2018-09-05 17:59

 

2018第三届博朗东华校企合作落下帷幕

北京时间8月27日,第三届博朗东华校企合作正式落下帷幕。

2018第三届博朗东华校企合作落下帷幕

德国博朗小家电首席设计师Phong教授在东华大学给同学们授课

活动期间来自德国博朗小家电首席设计师兼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兼职教授Duy Phong Vu更是亲自为大师班设计课程《importance of the consistency》(一致性的重要意义)授课。

2018第三届博朗东华校企合作落下帷幕

博朗博物馆外景

据博朗品牌负责人透露,北京时间8月20日,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王朝晖副院长、吴春茂副教授带领学生们与Phong教授一同启程,坐上了飞往德国法兰克福的飞机,开始了他们为期一周的赴德设计实践考察。在此期间,Phong教授带领东华大学学生访问了德国博朗总部,博朗博物馆,还参观了法兰克福现代艺术博物馆、通讯博物馆、魏玛包豪斯学院及法兰克福应用科技大学。

他表示,众所周知,博朗品牌一直致力于研究的家庭厨房电器领域,就不得不提“法兰克福厨房”,它是我们所看到的现代厨房模块化设计的鼻祖。在法兰克福现代艺术博物馆中,德国当地设计学院的教授Dr. Klaus Klemp向学生们着重介绍了“法兰克福厨房”。在博物馆的特别安排下,学生们有幸进入法兰克福现代艺术博物馆的仓库,一行人看到了许多由博朗品牌设计但未上市的产品,这些产品彰显了博朗从设计、打样到大规模生产整个过程不断的精益求精。

2018第三届博朗东华校企合作落下帷幕

法兰克福厨房一角

2018第三届博朗东华校企合作落下帷幕

Dr. Klaus Klemp带学生们参观艺术馆仓库

2018第三届博朗东华校企合作落下帷幕

博朗品牌与“法兰克福厨房”同根同源,博朗设计的厨房电器如手持式搅拌机、电热水壶、滴滤式咖啡机、料理机等,也更符合现代厨房的标准和需求。

2018第三届博朗东华校企合作落下帷幕

参观法兰克福通信博物馆

法兰克福通信博物馆是这个城市历史最悠久的博物馆之一,这里承载了通信行业的前世今生,向人们展示通信的历史,包括教人如何制作隐形墨水和破译密码,更展示了电报机、电话机等通讯产品的演变。通讯产品也是博朗品牌早期致力于研发及不断推动发展的产品品类。

2018第三届博朗东华校企合作落下帷幕

德国魏玛包豪斯大学走访学习

德国魏玛包豪斯大学,是世界现代设计的发源地,对世界艺术与设计的发展有着巨大的贡献。也是世界上第一所完全为发展设计教育而建立的学院。在设计理论上,包豪斯提出了三个基本观点:艺术与技术的新统一;设计的目的是人而不是产品;设计必须遵循自然与客观的法则来进行。包豪斯主义者坚信现代设计具有某种革命性的力量。在对魏玛包豪斯学院及包豪斯博物馆的参观中,东华大学学生学到了包豪斯设计理念,即设计不能被割裂出来单独看待;不能只站在设计师的理念看问题,需要有产品工程师的背景才能更好的设计产品;设计师要站在消费者角度考虑实用性。

这位博朗品牌负责人还透露,为了让中国学生更好的了解如何设计出易于使用的产品,Phong带大家前往法兰克福应用技术大学,设计学院的5位教授分别从产品的研发与技术的设计,外观设计、内部结构和工程学的关系,工业设计和计算机模拟技术,材料学等等方面给学生授课。一个真正好的产品,是从消费者的需求出发的,设计的美观仅仅是一部分,产品的实用性,各种应用场景下的安全可靠性能,都是产品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分享结束后,教授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工业设计实验室,学习如何模拟产品使用过程中的各种极端情况,并学习如何做出相应的结构调整,帮助同学们开拓了思路。

2018第三届博朗东华校企合作落下帷幕

Phong教授和Markus给学生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德国部分的课程及一系列的参观活动结束后,参与此次课程的20多位中国学生汇聚在博朗博物馆, Phong教授和Markus给每一位学生颁发了结业证书。这位博朗品牌负责人表示,这样的合作将会继续下去,博朗品牌会继续致力于将德国的设计理念带来中国,为中国的设计学院学生带去先进的德国设计理念,推动中国设计的良性发展。

关于博朗公司

博朗,坚持完美品质,坚持简约设计,坚持带来突破性革新技术,坚持采用高质的原材料,坚持品质测试,——博朗的百年坚持。在1921年在法兰克福附近的一个小村庄里,博朗公司诞生了。直至今日,虽然博朗有着各种各样的产品,但每一个部件都坚持完美品质,秉承严谨的精神。当年,无数的经典设计,都出自博朗的设计师之手,其中,博朗旗下的德国工业设计大师迪特·拉姆斯(Dieter Rams)发挥了不可取代的核心作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