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以创新赋能二手机市场,用合作共享共建未来

资讯 TOM    2018-09-28 10:29

“互联网+”赋能实体经济,通过与不同领域的结合,创造更多与时俱进的新模式。将互联网作为工具,能极大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传统行业能否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将决定其是否能跟上时代发展步伐,适应市场发展潮流。近日,针对互联网平台如何赋能二手挖掘机市场这个问题,在成都举办了二手挖掘机联盟大会。嘉宾们积极发言,争鸣论道,深圳市友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老铁牛二手机COO聂宇昆参加了此次活动。

聂宇昆介绍了深圳友利集团发展历程与企业情况。他表示,深圳友利集团事业发展正蒸蒸日上,行业知名度与时俱升。同时,在深圳现拥有10几万平方米交易场地,且有上百家经销商入驻经营,已经具备进出口通关物流、供应链金融等完整的服务能力。

聂宇昆还介绍了老铁牛二手机平台和友利集团之间的合作关系及项目,并指出:“这个行业痛点本质上类似于物流上的运力匹配问题,一个有货找不到车,一个有车找不到货,大家都干着急。换言之,就是造成了大量二手车囤积,资金无法快速的流转使用,产生增长价值。”对此,他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即通过建立起全国各个地方的线下交易市场,让真正的C端用户方便的触摸到二手车。

此外,聂宇昆用老铁牛二手机公众号和APP为例进行了具体事例分析。“我们在实际业务中发现一个行业特点,比如我们友利交易市场的经销商,旺季走货很多,淡季大量货积压,这相当于几千万上亿的资金被占用着,而我们各地的小交易市场和中介服务人员,手里没有太多的资金就无法买入二手挖机,直接影响了他们的交易能力。他们两端都被资金困扰着,两端的资金都被占压着,这在商业上是很痛苦的事,意味着成本的上升,本身这个行业利润已经非常微薄了。我们平台联合深圳友利市场、凤凰市场的经销商,将一部分占压资金的二手挖掘机拿出来给到全国各个地方的线下交易市场寄卖,一方提供源头进口二手机,一方懂得当地市场行情有大量客户,这样就匹配起来了,这样就能够更好的服务了,交易就更加快和顺畅了,相当于资金快速流转起来了。”他如是说。同时,他指出,实现这个模式存在一定难度,例如:传统的买卖模式中货钱同时到位,才能完成交易的货权问题,还有信任、安全、保障、运营问题等。

当谈到用创新互联网平台如何赋能时,他强调:“我们需要做的是构建一个大水池:深圳友利集团及老铁牛平台联合经销商共同打造一个大型的运力池、调配池,通过信息流、资金流、物流的打通,最后打通商流,从而打通供应链资金的流转。同时用互联网方式构建起运营调配规则,给出安全、信任解决机制和方案,帮助到经销商快速的卖出占压的二手车,帮助各地的交易市场快速的获得更多的源头机,帮助双方资金都快速的流转起来。”

由于发言时间有限,聂宇昆只提纲挈领地介绍了金融扶持方案、进出口通关物流、线下维修点合作等内容,但他透露出的想法却引发了大家的深刻思考。他强调,公众号老铁牛二手机,不仅帮助了许许多多的人,还见证了公司与成员的成长。他希望有兴趣的人们关注了解更多内容与情况。此外,他还对那些大家有在线下开设交易市场的想法的从业者抛出了橄榄枝。

对于传统的二手挖掘机市场来说,跨界融合是为了更好地顺应市场趋势,进行产业升级、实现新经济形势下从传统产业到新型产业的转型。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下,行业之间的界限开始变得模糊,跨界、跨行业成为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不论是“互联网+”还是传统产业再也不能各司其职,融合成为不可阻挡的趋势。互联网的便捷、互动等特性,会促进行业整体探索营销模式的变革、升级和重构。未来传统企业也将以不同方式适应这个时代,同时质变后的企业也将会承载更多的社会责任而实现更大的社会价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