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巴乐兔租房平台助力长租公寓,实现极致满租率

资讯 TOM    2018-09-28 10:22

随着城市化节奏的加快、推进,全国城镇将形成约1.9亿规模的租房人口、54亿平方米的有效租赁面积,到2027年全国城镇租赁市场租金收入规模预计将一举达到4万亿元。与此同时,为了满足井喷的租房需求、实现租房供需的资源分配,租房供给端正由个人业主加速向专业的长租服务机构、品牌机构转移,租赁平台管理的机构房东将成为市场的主角。根据艾瑞新出的长租行业报告,未来会有80万的机构房东占据一二线城市大部分房源,为租客提供专业租住服务。而且,由于行业的重资产重服务本质,巨鲸玩家如自如、蛋壳等,会和众多长尾玩家共存发展,满足市场差异化、多层次的需求。

但长租机构仍是“新鲜事物”,当前行业中流行的“规模不效益”说明了长租公寓行业存在很多影响其发展的深层问题,总结下来有几点:

空置率高,客源不稳定:长租公寓的发展离不开供给端和需求端的共同推动。从供给端来看,我国房地产高库存已经成为经济痛点,住房空置率近30%;加之一二线城市的人口流动和就业流动双高,租客也一直处于流动的状态中,客源不稳定性是常态。

运营成本高,效率低:多数创业类、中介类长租公寓都是依靠租赁获房,底租高是长租公寓盈利的首要难点。偏高的成本,影响着公寓的入住率,也威胁着现金流。

难以建立品牌形象:长租公寓品牌的构建是一件长期、持续投入的事情,只有不断提升租住体验,才能慢慢累积好的口碑及树立品牌形象。

资产规模受制约:长租公寓需要规模效应,不扩张就会被淘汰;而快速扩张,就会导致空房率提高、入住率降低,亏得更多,所以只能不断融资,但一旦下一轮融资进不来,就会有爆仓的可能。

缺少对政策的把握:不计成本的“抢房”势必会加大企业运营和投资机构的风险,政府部门的监管和出台政策会越发收紧,今年长租公寓被约谈不涨价已经纳入监管范围。

正是在这种大的背景下,将机构房东和租客直连服务的租房平台巴乐兔应运而生,巴乐兔定位只做平台,绝不拿房,围绕租客和机构的精确匹配和完整服务构建起了自己的核心运营竞争力。从APP、小程序的精准流量,100%真实房源的核实上架与维护,到全城带看小哥的撮合成交、电子租约到租后履约保障,对优质机构的资产、资源和资金支持等,巴乐兔全面赋能机构房东,保障收益和升级发展。

巴乐兔租房平台助力长租公寓,实现极致满租率

巴乐兔四大举措齐出击,打造极致满租率

搭建好平台、获取精准客源只是第一步,巴乐兔还出台了四大举措,确保机构实现极致的满租率,让底层经营健康,能支撑后面的扩张。

空房必出保障:对于服务良好的机构房东,巴乐兔提供优先出房、快速出房服务,帮助优质机构房东缩短出房,确保高出租率。

智能荐房选择多:巴乐兔平台拥有完美的房态维护机制,根据房源的上架时间、地理位置、装修、朝向等因素,通过大数据处理能力能将房源快递、精确的传播给具有相应租住需求的用户,提升出租效率。

信息采集最可信:巴乐兔线下服务团队会对每一间房源上门免费拍照,通过智能硬件采集房源面积、朝向、噪音分贝等,将详细的参数展示给租客,便于租客线上找房,提升流量到带看的转化率 。

月付服务实现转化:针对信用良好的租客,巴乐兔推出租金月付服务,对机构房东而言,能够提升交易成功率。

巴乐兔租房平台助力长租公寓,实现极致满租率
巴乐兔深圳、上海多地组织的线下房东沙龙

互联网+赋能租房管理,高效运营更轻松

用互联网+全面赋能租房的运营和管理各环节,降本增效。

租约代管:巴乐兔提供租约代管服务,帮助管理,协助催租,为机构节约大量的管理成本。

房态维护:巴乐兔将实时更新平台房源动态,保证房源状态真实性,提升出租效率。

租客维护:巴乐兔搭建了畅通的租客房东交流平台,并提供了优质租客服务标准,提升房东服务能力,另外还有专属客服接受投诉、解决客情及帮助客户留存。

电子租约:巴乐兔作为居间方推出电子签约,保障履约双方合法权益。

智能设备:巴乐兔为机构提供智能电表、水表、门锁等一系列智能设备硬件,提升管理效能。

SAAS系统:巴乐兔持续研发公寓管理系统,从房源、租约、租客到财务一目了然,帮助房东实现高效精准管理。

口碑运营,品牌打造

平台背书,品牌传播:巴乐兔将以平台身份举办峰会,聚焦行业资源,为机构提供资源对接服务提升品牌影响力。

积累口碑,奠定品牌:巴乐兔首推房东评价体系,好房东可以获得更多平台资源,为机构打造“百年老店”式品牌声誉。

品牌空间,提升形象:巴乐兔为机构在平台设计品牌专属展示空间,提升品牌形象。

巴乐兔租房平台助力长租公寓,实现极致满租率
巴乐兔北京、上海、深圳、杭州部分地铁图

资产增持,经营扩张

个人业主包租撮合:经过4年多的运营服务,巴乐兔平台已经沉淀大量个人业主,对于拥有资产托管的业主,巴乐兔将撮合其与优质机构合作,为机构增持资产。

策略咨询服务:巴乐兔拥有市场大数据及丰富运营经验,面向优质机构提供经营咨询服务。

产业基金:巴乐兔将发起数十亿产业基金,提供多种机构房东金融服务。

巴乐兔开放赋能,与长租公寓合作共赢

平台赛道的巴乐兔完成了信息到服务的高效率高标准化的运营体系,并吸引了资本的持续加持,2018到2019还将重金持续投入品牌传播中。

解构老行业,搭建新生态,巴乐兔为房东营造了一个可信任、方便快捷的一站式经营方案,持续为房东创造价值,成就长租行业大赢家。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