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看B5电竞馆如何“套牢”周边高校生

资讯 TOM    2018-09-28 11:00

大学附近什么店最多?饭店、酒店还有网吧,这三驾马车基本解决了大学生平时吃喝玩乐的需求。而在这其中,网吧承载了大学生们最热血、最青春的那段回忆,你和朋友可能没有一起去KTV唱过歌,但一定结伴去网吧上过网。位于南京仙林大学城的B5电竞馆在9月22日举行了盛大的开业狂欢活动,定位中高端市场的电竞馆能否俘获大学生的“芳心”?带着这样的疑问,我们决定去仙林大学城附近的网咖和电竞馆一探究竟。

看B5电竞馆如何“套牢”周边高校生

走访的结果稍微让人有些意外,在当下个人电脑和笔记本已经非常普及的情况下,网吧对于大学生来说依然是必需品。不管是什么价位什么配置什么档次的网吧,几乎都处于爆满状态,难道说网咖和电竞馆从根本上来说并没有什么差别?其实不然。

看B5电竞馆如何“套牢”周边高校生

游戏种类的差别

网咖和电竞馆最明显的区别在于游戏的类型,网咖由于本身的休闲属性较重,高配置区域和电脑相对较少,因此如果想在网咖玩一些大型游戏,往往会有不好的体验。而在全国连锁运营的B5电竞馆里,全场机器的主机、显示器、电竞椅以及键盘鼠标都是按照职业赛事的标准来制定。因此在网咖,游戏的种类更加丰富,在电竞馆里,来玩绝地求生这类高配置要求游戏的玩家比例更高。

看B5电竞馆如何“套牢”周边高校生

各项专业电竞赛事

近年来,中国电竞健儿们在LOL、DOTA2、PUBG等主流电竞项目上表现极其亮眼,得到了主流媒体的高度肯定,大学生群体中涌现出一大批忠实的电竞爱好者。看到偶像们在赛场上为国争光,大学生们对电竞赛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但平时很少有参加正式比赛的机会,电竞馆的出现解决了这一痛点。

看B5电竞馆如何“套牢”周边高校生

在B5电竞馆仙林大学城开业当天,馆里举办了一场绝地求生积分赛,15支战队在经过3轮角逐之后决出冠亚季军,瓜分了2000多元的现金奖励和大量网费。开业第二天,又一场英雄联盟比赛在馆里举行,共募集到16支战队,比赛当天馆里座无虚席,很多学生只能选择在大屏幕前观战。

看B5电竞馆如何“套牢”周边高校生

细节决定成败

最近成功上市的海底捞和其他火锅店最大的区别是什么?相信绝大多数人都会说到其极致到变态的服务,海底捞的服务已经被写进了教科书,被各行各业奉为经典。电竞馆和网咖同样需要在服务和细节上多花心思,工作人员的态度如何、顾客下机后及时清理座位、顾客觉得冷时递上一条毛毯、店里通风效果怎样、是否强制禁烟…这些看不见的细节往往能左右顾客的最终选择。

看B5电竞馆如何“套牢”周边高校生

时至今日,电子竞技已经彻底告别了 “洪水猛兽”“玩物丧志”等负面形象,并极有可能得到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的认可,正式加入奥运会大家庭中。电子竞技巨大的市场和背后的积极意义,让电竞行业得到了大量资本的青睐,电竞产业必将长期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在这样大环境利好之下,更需要网吧行业从内部改造,倡导积极向上的竞技精神,而不是沉迷游戏的场所,这才是B5电竞馆这类专业电子竞技运动场馆存在的意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