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凹凸租车再登独角兽榜单,用“真共享”模式为上海双创助力

资讯 TOM    2018-09-28 11:42

近年来,随着北京、深圳、杭州等地的互联网巨头频频迭起,上海这座低调而追求腔调的城市开始受到疑问---上海不相信互联网了吗?然而,今年的一组数据彰显了另一种可能,2018年上半年上海人均可支配收入依旧稳居全国第一,人均消费支出同比增长约9%。近日,为了进一步聚合上海本土互联网企业力量为上海双创事业助力,由上海长宁区青年联合会、长宁区创业协会和微链主办,上海长宁区人民政府、双创热土互联网产业合作联盟等部门作为指导及联合主办单位的“链动中国——2018上海独角兽创新创业峰会”在上海成功举办。在此活动中发布了上海独角兽企业及准独角兽榜单,凹凸租车作为交通出行领域代表企业荣登该榜单。

凹凸租车再登独角兽榜单,用“真共享”模式为上海双创助力

深耕出行领域的准独角兽

该榜单共收录企业218家,其中独角兽51家,准独角兽167家,涉及电子商务、医疗健康、教育、汽车交通等17个行业领域。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榜单中的准独角兽们,例如找钢网、易果生鲜、小红书、凹凸租车等,均在各自的行业细分领域不断深耕。

凹凸租车再登独角兽榜单,用“真共享”模式为上海双创助力

何为深耕?以凹凸租车为例,成立于2014年的凹凸租车,凭借“真共享”理念,通过移动互联网平台,将闲置的海量私家车资源进行整合再利用,为车主(供给端)和租客(需求端)建立安全保障的信息平台,私家车主通过共享闲置车辆获取每月3000元以上的额外收入,租客则能以低于传统租车30%-50%的价格租到心仪车辆。

2015年,中国共享租车市场在资本的助推下开始空前火爆,不少企业凭借近乎疯狂的补贴、玩命的砸钱、火速的将业务范围扩大。而凹凸租车在那个时候选择深耕上海市场,低调地坚持着自己的执着——精细化运营理念,在上海及周边地区将业务做深、做透之后,再将成功的运营经验复制到更多的区域。随着资本市场的逐渐冷静,考验真正实力的时候也就到了,共享租车行业中有的企业出现裁员、转型甚至是倒闭,而凹凸租车此时一步步做大做强,截止到今年6月,凹凸租车业务已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杭州等60个城市,注册用户达1000万,注册车辆超过50万辆,车型逾万款。短短几年里,凹凸租车已在共享租车领域占领了逾八成的市场份额。

凹凸租车再登独角兽榜单,用“真共享”模式为上海双创助力

消费升级之战一触即发

此次活动还有一个聚焦点是关注消费升级。人口、经济、消费水平与生活理念的发达,使得上海对新生事物天然有着更高的敏感度和接受度,这也为各家企业创造了新的竞争点,就是关于消费升级之战。

阿里旗下的新零售品牌“盒马生鲜”就是在上海衡山宾馆开启的第一步,让半小时送达成为魔都本地生活的标配。凹凸租车所倡导的也是一种商业模式的创新,更是对生活方式和价值观的颠覆,希望让用户更有乐趣地出行,带给他们全新的价值观和生活方式,提升幸福指数,完成出行领域的消费升级。

根据中国公安部交管局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中国私家车保有量为1.8亿辆,但机动车驾照持有人数高达3.96亿人,有本无车一族超过2亿。这个数据未来还将大幅增加,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测,十年后中国驾照持有人会达到10亿人,而中国眼下的道路和相关基础设施对汽车保有的最大容量仅为3亿辆,有本无车一族将达到7亿,中国的汽车供需矛盾异常突出。

同时,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多个城市纷纷出台汽车限行限购政策,上海地区更是早早就出现了“一牌难求”的局面。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凹凸租车的商业模式不仅可以解决巨大的供需缺口,相较传统租车平台,凹凸租车平台上的车型也更丰富、车况更好、性价比更高,给用户带来消费升级的体验。

为了让用户在租车的过程中体验到无限接近于拥有车的感受,凹凸租车提高平台匹配效能,精细化运营是其成为行业佼佼者的一大利器。其独创“车管家”模式,率先于2015年实现北京、上海、南京、杭州、广州、深圳6大城市24小时全城取还车服务,这是行业内首家也是唯一一家开通此项服务的共享租车平台。

助力上海本地双创

活动主办单位及相关指导部门指出,从“上海独角兽&准独角兽榜单”中不仅能感受到上海互联网创业圈的暗潮涌动,更是看到了更多本地互联网企业创新创业的崛起。凹凸租车作为共享租车行业“准独角兽”企业,希望将“轻资产、真共享”理念传达给更多、更广的人群,持续致力于通过汽车共享,在付出最小的环境和道路资源压力下,让用户拥有更丰富且更有乐趣的出行体验,致力于发展为全球领先的虚拟汽车服务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