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广东、成都等地民宿新规陆续出台 有家民宿品牌连锁模式效应凸显

资讯 TOM    2018-09-28 11:19

近日,北京、广东、成都陆续传出关于民宿监管的新动向。

北京、广东、成都等地民宿新规陆续出台 有家民宿品牌连锁模式效应凸显

9月4日,广东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官网发布了《广东省民宿管理办法(送审稿)》,这是全国首个省级层面出台的民宿管理办法,对民宿定义、证照、监管等问题给予了清晰明确的指引。

9月17日,成都市旅游局通过其官网发布《成都市民宿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从民宿的开办条件、申报备案、经营规范、监督管理、法律责任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规范管理要求。

9月26日上午,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会议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建议,2018年年底前,制定出台城区和乡村民宿具体管理规定,明确民宿的开办条件,经营标准和范围,为民宿经营者依法办理工商登记,正常开展经营提供明确的政策引导。

广州

民宿作为旅游住宿的新业态,伴随着旅游市场的快速增长,呈现出了井喷式增长,旺盛的市场需求之下,良莠不齐的民宿品质以及监管缺失引发的问题,正在逐渐暴露。 多地陆续出台民宿新规或表态民宿监管问题显示,自川渝城市民宿浪潮之后,民宿监管正在提速,民宿行业及监管部门正在朝着完善民宿市场监管、推进行业健康发展的方向进行积极探索。

从目前已经公布的相关条例中不难看出,许多条款基本沿袭传统的酒店旅馆业的管理模式,虽然还需要结合民宿自身的特性进行不断细化完善,但是未来,不管从监管层面、民宿运营层面还是用户入住体验层面,品牌化、连锁化,都将成为民宿市场发展的趋势。

其实,这一转变早见端倪,今年携程、途家、Airbnb等纷纷开始转向线下,把控房源端打造自己的品牌。例如携程系的有家民宿,便是今年由蚂蚁短租推出的民宿连锁品牌,通过专业的民宿管理运营团队以及创新的“虚拟店”+服务中心运营模式,以品牌连锁化的运营模式为广大用户提供有品质保障的舒适入住体验。

北京、广东、成都等地民宿新规陆续出台 有家民宿品牌连锁模式效应凸显

城市民宿引起舆论争议,主要在于许多小区民宿扎堆,频繁出入的陌生人使得业主安全感减低,占用公共资源,破幻小区环境卫生等。另外,违规改建的民宿还可能存在房屋安全隐患等。而民宿分散式的特点,给监管部门统一监管工作也带了很大的挑战。

正式因为以上这些困扰业主和监管部门的问题, 区别于传统的民宿托管模式,有家民宿采取的是“合伙经营、全程托管”的独特模式,全权掌握并亲自组建团队运营管理所有房源。

在房源筛选方面,有家民宿只选取2010年以内的新社区,房屋内部硬装精良且在5年以内,达标的房源交由有家民宿进行统一的软装整改,不改动房屋原有的结构,严格遵循治安消防的相关要求。

其次,为了保障自身的高品质服务,有家民宿组建了专业的服务团队,包含管家、保洁、维修等,民宿管家均是出自锦江、万豪等高星酒店且拥有10年以上从业经验。除此以外,有家民宿在房源3公里范围内设立服务中心,承担类似酒店前台的功能,提供专业的24小时管家服务、保洁服务、统一的布草洗涤以及寄存接待等服务。在用户下单入住过程中,管家与其保持密切联系,例如告知入住流程、卫生注意事项、处理突发问题等,确保用户良好的入住体验,并与小区周边住户保持良好的关系。

借助这一系类措施和专业的服务团队,有家民宿从房源端、线下服务端进行民宿的标准化运营管理,在房源品质方面,可以保障有家民宿服务的高品质和可靠性,在监管层面,线下服务中心集中管理房源的方式也便于与监管部门的沟通和监管工作的良好落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