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管家帮:国务院发布促进消费意见包括家政养老消费?管家帮迎利好

资讯 TOM    2018-09-28 11:36

中共中央、国务院9月20日,发布《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其中提到,要构建更加成熟的消费细分市场,壮大消费新增长点。

管家帮:国务院发布促进消费意见包括家政养老消费?管家帮迎利好

意见明确要求,强化一系列配套政策,包括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完善财税金融土地配套政策、优化消费领域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机制等。

意见提到七大消费增长点,包括吃穿用消费、住行消费、信息消费、绿色消费等实物消费,以及文化旅游体育消费、健康养老家政消费、教育培训托幼消费等服务消费。

其中,健康养老家政消费里指出,要大力发展老年护理和长期照护服务。引导家政服务业专业化、规模化、网络化、规范化发展。推动建立家政服务信用体系,健全家政服务标准和服务规范,鼓励制定地方标准和企业标准。加大家政服务业岗位培训实施力度,推动开展家政服务人员水平评价工作,实施上岗前健康体检制度。加快健康美容、家庭管家等高端生活服务业发展。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流通产业研究室主任依绍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意见的出台非常及时,政策内容也非常全面和细致,涉及消费领域的各个层面,不仅有利于释放居民消费潜力,也将引导生产端企业的生产和投资方向。

随着国家一系列促消费政策实施,未来消费增速将持续平稳运行,并对经济增长形成重要支撑。为此,意见中提到的家政服务业、养老业、高端生活服务业等迎来实质性政策利好,涉足家政、养老护理领域的管家帮成为相关政策的受益者。

新形势下 家政服务业成中国经济发展新动能

管家帮:国务院发布促进消费意见包括家政养老消费?管家帮迎利好
管家帮形象代言人陈建斌

近年来,家庭服务业已成为促进中国经济发展的一台发动机。家政行业是朝阳产业,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行业交易额达 3 万亿,每年 30%的速度递增,从业人员近 3000 万,市场缺口约 1500 万,对家政从业人员有巨大需求。

就目前情况分析,家政服务需求主要集中在母婴及养老陪护和家政保姆上,结因于二孩政策放宽而产生的母婴护理需求,以及老龄化、高龄化而产生的养老需求。而目前社会上活跃的月嫂、育婴师、养老陪护、保姆、保洁、钟点工等家庭服务,成为了中等收入家庭和白领人士品质生活的刚需。

家政服务业在我国的发展壮大,反映着深刻的社会变迁。现在人们对高水平家政服务的需求逐渐常态化。尤其是随着“互联网+”和连锁经营为代表的新经营模式不断涌现,购买家政服务只要在手机上动动手指就能完成,更为家政服务业发展带来重大利好。

家政服务业作为经济发展新动能,正在推动城乡之间的均衡发展,从而实现双赢。这一行业正如国家高层所说,既满足了农村进城务工人员的就业需求,也满足了城市家庭育儿养老的现实需求。家政业为进城务工群体提供了相对不错的收入和就业环境。很多家政服务人员凭着自己的能力,成为资深保姆、金牌月嫂,改善了自身的收入水平,也推动家政业成为年产值上万亿元的朝阳产业。

管家帮创新家政服务 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管家帮:国务院发布促进消费意见包括家政养老消费?管家帮迎利好
管家帮家政服务人员接受培训

家政服务业正渐渐融入现代化经济体系中。和很多行业一样,家政行业的健康发展不仅需要市场的调节,也需要相关部门做好服务和监管,比如市场准入、从业人员健康认证、从业培训、建立全国联网机制等。

管家帮作为一家家政服务平台公司,在发展过程中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和发展模式,管家帮的标准化服务获客户认可。

管家帮对家政服务人员进行统一的培训,考试,鉴定,评级。合格后进入管家帮后台系统,通过管家帮标准化培训,把非标服务打造成标准化家政产品。进一步优化服务质量。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管家帮商学院培训课程采用美式管理:以“法”为重心,对所有服务人员进行标准化、体系化的培训;英式管家:以先进知识构建全面服务体系,灌输完善的服务理念,精细化培训,产出中国特色的英式管家;日式介护:以需求为出发点,不是简单照顾,强调满足老人平等与尊重需求,努力提升老年幸福感。

管家帮的家政服务人员,全部是管家帮商学院培训的合格学员,统一接受标准化培训,服务质量代表国内家政服务的最高水准,再辅以智能管家机器人与家政服务员形成有益补充,让管家帮在中国家庭服务行业独占鳌头,成为家政行业的品牌企业。

管家帮响应国家号召,布局养老产业

管家帮作为家政行业的先驱者,一直以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与并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加快老龄事业的产业发展。为了解决中国老龄化的社会痛点,管家帮本着让天下家庭后顾无忧的服务理念,提供养老陪护服务,同时打造独具管家帮特色的“旅居养老”、“品质生活之旅”等形式。

管家帮的养老陪护服务对象主要是全自理老人、半自理老人以及不自理老人,采用先进的养老技术,为老人提供日常生活的照料,包括清洁卫生、饮食等,同时进行基础生命体征、慢性病服药护理、疾病日常观察、卫生消毒、心理疏导等,再辅以家庭餐制作、居家保洁和记账采买服务,以人文关怀,兼顾老人身体与心理健康。

随着目前居民经济水平不断提高,“旅居养老”的模式正成为老年人晚年生活的新潮流,在他们看来,这不仅有助于他们找到快乐和归属感,还能减轻子女们的负担。旅居养老是居家养老和机构养老的补充,遵循健康养老目标,利用养老机构、度假村等资源,结合休闲旅行,提供安全愉悦的高品质养老生活。

“管家帮·四季候鸟旅居”致力于打造高标准全流程的旅居养老服务,为老人甄选了全国四十多家旅居基地,从春季赏花到冬季避寒,以优美的环境、标准化的服务,舒适的居住空间、丰富的医疗资源以及便捷的交通条件,提高老年人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让天下老人晚年无忧。

管家帮作为家政行业的标杆企业,一直以来积极践行国家政策,以民生服务为己任。未来在新政支持下,管家帮将继续推动家政行业规范、健康、稳定发展,更好的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