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中国(上海)国际跨国采购论坛 暨“互联网+外贸”高峰论坛在沪举行

资讯 TOM    2018-09-28 13:56

9月26日上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支持、上海东浩兰生集团承办的2018中国(上海)国际跨国采购论坛暨“互联网+外贸”高峰论坛在沪举行, 在普陀区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论坛还得到了复旦大学宁波研究院、中国贸易报等单位的参与和支持。

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副局长贾国勇、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申卫华、东浩兰生 (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曹炜、普陀区商务委员会主任薛飒飒、上海市经信委生产性服务业处处长何勇、东浩兰生会展集团总裁陈辉峰、上海进出口商会秘书长夏桂珍等政府、企业和商会领导出席了论坛。近1000名外贸、采购、跨境电商、物流的行业精英前来参与。

2018中国(上海)国际跨国采购论坛 暨“互联网+外贸”高峰论坛在沪举行

本届跨采会展览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联合国采机构,全球五大洲跨国采购团体,世界500强及海外买家代表团等境外专业采购商近200多家,采购数超过了230亿美元的需求。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申卫华在发言中指出在2017年在各界的关心、支持和努力下,上海外贸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市外贸货物进出口达到32238亿元,同比增长12.5%,出口贸易占全国份额达到11.6,出口贸易占全国份额达到8.6%,创最块的增速。今年1-8月货物贸易延续了平稳增长的势头,实现进出口22078亿元,同比增长56%,其中进口增长高达20%。

此次论坛上,2018中国(上海)国际跨国采购大会宣布成立“跨国采购专家委员会”,旨在更好的指导、统一、推动跨采大会的发展,增进政府和各跨国采购企业的双向交流,及时了解跨国采购的新环境、新动向、及时调整、制定跨采大会发展的新战略,在论坛上向15位专家颁发了专家证书。而为了表彰并鼓励一批勇于创新、致力于利用互联网促进外贸转型升级的先进企业和机构,第三届互联网+外贸创新企业授牌仪式如约而至,对15家优秀的创新型企业和机构授牌。

2018中国(上海)国际跨国采购论坛 暨“互联网+外贸”高峰论坛在沪举行

采购平台化发展一直是行业的远景为助力跨采大会互联网转型,推动采购商和供应商之间建立常态化的桥梁和纽带,本次大会上中国国际跨国采购在线平正式启动。同时“互联网+外贸”论坛不断寻求专业化创新,寻找更多学术支持,在此次大会上“互联网+外贸”论坛与复旦大学宁波研究院签署学术交流战略合作协议,希望通过合作,将论坛打造成一个具有专业深度,辐射多层次和多样化的交流平台。

论坛上零点有数董事长、飞马旅联合创始人袁岳作“全球85后现象和新青春消费潮”的主旨演讲;从85后的视角来分析,新生代的消费习惯及对于全球消费模式带来的影响。著名中美贸易专家,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副主任宋国友教授根据9月24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关于中美经贸摩擦的事实与中方立场》白皮书。宋教授作为此次白皮书的参与者之一,对白皮书做了详细的解读。

第十二届上海市政协常委,上海华夏文化经济促进会副会长吴玉华作“一带一路战略风险规避及跨国采购的战略价值” 的主旨演讲。此外,由第一财经广播证券节目主持人秦川与袁岳董事长、宋国友教授与吴玉华副会长作“贸易摩擦后的中国经济怎么走?”的圆桌讨论。

除上午全体大会外,下午论坛由一带一路、采购与物流、产业升级对接三个分会场组成,为论坛带来最贴地、最干货的主旨演讲。其中,一带一路分会场首先是由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总经济师张国华作“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打造有全球辐射力的消费名片”的主旨演讲,分享如何利用中国进口博览会契机,促进线上线下零售融合、制造业的跨越式发展,为中国外贸企业开拓新市场提供途径和驱动力;敦煌网副总裁李秋迪作“扬帆数字丝绸之路,打造数字贸易样板”的主旨演讲;海通证券零售行业首席分析师汪立亭带来“新零售行业发展趋势及解决”。此外,拥有逾20万粉丝的现象级外贸导师外土司前来论坛开设以“新外贸ž海外客户精准分析”为主旨的大讲堂。

在采购与物流分会场,中国采购供应链工作坊总教练宫迅伟针对当前大趋势下分享了“深度解析中国制造2025”为主旨的演讲;京东集团大客户部副总经理李靖作“企业采购的新路径” 的主旨演讲。开启采购和物流的数字化时代。此外,还有联合国计划署采购说明、新零售及时配送等热点话题。

其专家委员会名单为:

1. ABB采购经理 岳野

2. 阿法拉伐采购经理 袁卓

3. 马尼托瓦克采购总监 王松章

4. 施耐德战略采购部经理 陆嘉伦

5. 泛达采购经理 周兵

6. 西部数据采购总监 施若芾

7. 中国银联集中采购管理办公室负责人 王文标

8. 上海出口商品企业协会会长 冯郑州

9. 京东集团大客户部平台产品部总经理 卢佳业

10. 九阳电器采购总监 赵平

11. 蒂森克虏伯采购负责人 林岚

12. 第十二届上海市政协常委 吴玉华

13. 中国采购供应链工作坊总教练 宫迅伟

14. 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教授宋国友

15. ACSC总经理 Mr.Anton

“外贸创新”授牌,这15家企业及协会分别是:

1. 上海市纺织原料有限公司

2. 上海路威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3. 上海北芳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

4. 上海凯宁进出口有限公司

5. 上海升光轻工业品进出口有限公司

6. 杭州华虹电子设备科技有限公司

7. 上海亚源泛太制帽股份有限公司

8. 上海元初国际物流有限公司

9. 上海同盛物流园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10. 上海三问家居服饰有限公司

11. 上海国烨垮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12. 宇培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13. 上海出口商品企业协会

14. 嘉兴市进出口商会

15. 上海四川商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