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光猪圈健身带动广东市场全方位升级构建新时代健身房核心竞争力

资讯 TOM    2018-09-17 16:06

9月14日,“聚合赋能·成为第一,新时期健身市场生存发展华南论坛” 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举行。本次论坛是2018GDIFBA广东国际健身展重要组成部分,2018GDIFBA广东国际健身展与已有18年运营经验的2018广东体博会同期举办,本届展会邀请同行业内有影响的协会企业,凝聚其资源及号召力。在论坛上,光猪圈健身创始人王锋以“如何构建新时期健身房核心壁垒”为题做主题演讲。

小型智能化健身房将成为健身市场的主流

首先,王锋对健身房未来场馆发展趋势做了剖析,他认为,20年来,健身行业在“房租成本”、“人力资源成本”、“业态竞争”与“消费人群”4个方面发生了剧烈变化,“房租越来越高、人力越来越贵、每年场馆数量增长速度比会员增速还快、消费者越来越年轻、他们追随着互联网长大,消费习惯早已经发生翻天覆地变化,外围环境都变化这么大了,健身房也得变,不能再固守20年前‘大而全’的开店模式。” 王锋提到广州作为一线的城市,这4方面的变化尤为显著。

光猪圈健身带动广东市场全方位升级构建新时代健身房核心竞争力

与此同时,王锋认为,未来健身房将分化为四种类型——极致豪华的高端场馆、私教创业的健身工作室、特色化的专项健身场馆以及三种形态的连锁健身房,“光猪圈健身属于连锁健身房中小型智能化健身房的代表”。王锋继而对每一类的健身房的优、缺点进行了剖析。“相对于其他类型场馆,小型智能化健身房投资门槛低,管理经量化,拉新能力强,经营风险小。”基于“快速扩张复制性”、“消费趋势使然”、“健身工作室传统俱乐部大型转型”三点原因,王锋说,“小型智能化场馆会极速发展,成为绝对主流。在广东当地,光猪圈开设有10家智能健身房,这10家光猪圈门店分布在广州、深圳、珠海、东莞、江门、云浮,在当地掀起了智能健身热潮。

新时代健身房的核心竞争力

王锋从光猪圈的“小而美低成本开店”、“月卡制无线拉新”、“智能化轻管理”、“高粘性强互动”四个方面向现场来宾介绍了光猪圈2年签约300+家店的扩张逻辑,目前光猪圈健身已进入“光猪圈3.0”阶段。王锋说,“光猪圈继确立‘小而美、智能化、月卡制’新型智能健身房模式后,不断打磨S2b2c平台模式,目前光猪圈经营模式已经得到市场验证,模式是正确的,已无需再讨论。”

光猪圈健身带动广东市场全方位升级构建新时代健身房核心竞争力

王锋继而同来宾分享了了光猪圈2年签约300+店的扩张逻辑,王锋说,“与传统相比,光猪圈的核心优势在于4点——小而美低成本开店、月卡制无限拉新、智能化轻量管理和高粘性强互动。”关于光猪圈的“新场景、新互动、新体验、新黏性”王锋做了重点介绍,一方面,王锋以光猪圈目前正在开展的全民健身节“运动卡路里”大排名为例,说明了光猪在“互联网+物联网+APP”三位一体的体系下所能实现的多种健身房玩法,与会员产生深入互动。另一方面,王锋介绍了“红包”拉新,“裂变拉新是一项相对低成本的会员拉新手段,好玩有有效,形式是以种子用户带动新用户。该方式强调地是朋友之间的分享行为。老会员将光猪圈分享给朋友,他的朋友拿着分享凭证注册成为光猪圈的新会员,两个人都能得到产品奖励。”

“裂变拉新”以互联网社交为基础,大多运营于消费类行业,于健身房并不多见。光猪圈健身以月卡制的互联网营销方式为基础,通过红包派送、红包裂变、红包促活等多种手段,实现线上拉新。王锋也强调到,裂变拉新的关键基础是低总价与固定价值,因此年费制的传统俱乐部难以操作,而月卡制、互联网化的光猪圈则能够“玩转”。

全新场景带动全新互动,全新体验产生全新粘性

在智能互联系统方面,光猪圈实现互联网+物联网全面打通,APP、SaaS、智能硬件三位一体全面升级,已建立核心技术壁垒。关于市场营销体系,王锋介绍到,光猪圈在1.0阶段确定了月卡拉新策略与扁平式轻量化管理架构,到2.0阶段确立了“新场景、新互动、新体验、新黏性”的核心。3.0阶段,光猪圈在前两个阶段基础上建立了更加标准化的市场运营管理体系,具备更丰富的强化拉新与黏性的互联网玩法。在营建体系方面,光猪圈经历了从单纯只是面积标准确立到营建标准相对确立,如更衣区男女共用、操房配备标准等,到目前3.0阶段应交标准全面完善,输出“光猪设计”。

光猪圈健身带动广东市场全方位升级构建新时代健身房核心竞争力

猪圈健身已全面上线菜单化的小团、私教产品课程体系,以此为会员提供全新的课程购买体验。光猪圈的品牌调性是“一个nice的智能健身房”,nice体现在每一个小细节。王锋介绍到,“产品菜单化就是一个nice的细节,产品菜单化可视性强,用户在挑选健身产品时更加一目了然,就像大家去餐厅吃饭,菜名配图片,便于消费者挑选产品做购买决定。nice到位了,用户粘性自然也就产生了。”菜单化的课程体系是光猪圈将小团、私教等健身产品以菜单的形式呈现,并将该“健身菜单”投放至线下门店大屏、光猪圈健身APP、跑步机屏幕和课程宣传手册等显眼处“健身菜单”包含内容有“塑造时间”、“塑造部位”与相应图片,如“36天胸部立体雕刻”、“45天全身高能燃脂”、“60天维秘美腿计划”等。

此外光猪圈,还发起不同场景的互动体验活动,如在光猪圈APP“圈子”发起话题讨论,如8月份结合世界杯推出跑向世界杯马拉松活动;9月份联合全国门店开展卡路里排名赛;实现物联网场景下的新玩法。除此之外,基于移动互联与物联体系,光猪圈开展用户积分、竞赛排名、圈子社群、红包裂变等线上体验,打造全新场景带动全新互动,通过全新体验产生全新粘性。

光猪圈健身带动广东市场全方位升级构建新时代健身房核心竞争力

感谢云犀直播、小狗吸尘器、食尚练无油电烤鸡胸肉去皮鸡腿肉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