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技赋能教育 沪江获“中国教育产业硬独角兽TOP20”

资讯 TOM    2018-09-17 16:09

9月16日,由创业黑马、i黑马网举办的“2018教育产业独角兽峰会”在北京召开。科技教育平台沪江从197家头部教育企业、机构中脱颖而出,入围中国教育产业硬独角兽TOP20榜单。

科技赋能教育 沪江获“中国教育产业硬独角兽TOP20”
沪江入围中国教育产业硬独角兽TOP20

据创业黑马介绍,“硬独角兽”指有把科技落地实业的硬实力、位居产业龙头、规模营收可持续增长、处于准上市阶段的企业,估值超过(含)5亿美元;“准独角兽”则指在新兴产业积蓄力量,具有产业先进性,呈爆发式发展状态的企业,估值为1-5亿美元。经过近一个月的报名、投票、评审,最终评选出20家硬独角兽奖及30家准独角兽获。

沪江诞生于2001年,并于2006年开始商业化运营。经过业务及移动转型后,沪江形成了以沪江网校、CCtalk平台为双引擎,小D词典、开心词场、听力酷等工具为流量池的教育生态矩阵,并依靠技术能力为产品线带来更高的粘性和体验。

在本次独角兽奖项的评选指标中,创新性和成长性属于核心评分要素。

作为一家教育科技平台,沪江始终在技术创新、课程研发领域有着巨额投入。招股书显示,沪江拥有近600人的技术研发团队;近三年的研发费用也分别达到人民币9060万元、1.652亿元和2.305亿元,研发投入占比营收依次为49%、48.6%、41.5%,远高于同类企业。

2017年9月,沪江再次引入技术能力,组建人工智能学习实验室HILL(Hujiang Intelligent Learning Lab),针对教育学、心理学、计算机科学三方面进行融合探索,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教育产品底层,提升教学效果、增强用户体验。

在企业成长维度,沪江也有突出成绩。2015年~ 2017年,沪江年营收分别达到1.85亿元、3.39亿元、5.55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73.3%;毛利逐年为0.96亿、1.96亿和3.33亿元,毛利率为51.8%、57.8%、59.9%,均有不同幅度增长。从2016年至2017年,沪江旗下CCtalk平台的全站交易净额分别达到人民币380万元及人民币2.36亿元,年增速高达61倍。

另一方面,沪江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也着长期、持续的资源投入。

2015年,沪江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伏彩发起“互联网+教育”公益项目——互+计划,旨在通过互联网学习的方式改变传统教育,实现优质网络课程在全国各地的共建共享。通过一根网线、一台电脑,沪江互+计划为全国3000余所乡村学校、逾百万学生引入了最匮乏的素质课程,令乡村学生也能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用互联网让教育变得更简单、更公平、更快乐”,伏彩瑞将创业初心践行至今。当下,全球有1.7亿用户在使用沪江旗下学习产品对自己进行各方面能力的提升,完成自我实现;沪江也于7月向港交所递交了招股书,迈向更广阔的世界。“一家好的企业,需要与用户共同成长”,伏彩瑞看来,企业应该与用户彼此增加价值、并形成良性循环,最终实现企业与用户的共同成长。

科技赋能教育 沪江获“中国教育产业硬独角兽TOP20”
20家硬独角兽企业接受颁奖

据悉,本届2018教育产业独角兽峰会由创业黑马、i黑马网主办,火柴盒承办,2018 中关村创新创业季组委会、创业家APP、中关村创业大街、中国老教授协会等协办,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中关村创业生态发展促进会、中关村上市公司协会支持。创业黑马董事长牛文文、朴新教育创始人沙云龙、科大讯飞执行总裁吴晓如、真格基金合伙人郑朝予等出席并参与颁奖。沪江以外,新东方在线、网易有道、VIPKID等教育企业也入围了硬独角兽TOP20名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