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宁波一居民楼惊现毒蛇 美团骑手挨户敲门提醒

资讯 TOM    2018-09-06 09:37

 “小伙子,谢谢你!”不久前,在余姚当地报纸刊登一篇陈老伯以南园新村某幢单元楼全体住户名义手写的“感谢信”火了,市民纷纷评论表示称被这位神秘的外卖小哥暖到,并愿意一同寻找这位美团外卖骑手,让小伙子听到来自一幢居民楼的真诚致谢。

据了解,宁波余姚一居民楼惊现“毒蛇”楼道游行,惊险万分之时,幸亏这位美团外卖小哥刘文清送餐时恰好发现,二话不说就决定放弃手上订单,挨家挨户敲门提醒住户“有蛇出没”,并接连协助消防官兵抓住毒蛇,才为居民们消除一大隐患,获得诸多居民称赞。美团外卖总部在得知事件后,决定授予刘文清“模范骑手”的荣誉称号,并给予现金奖励。

居民楼惊现毒蛇 美团骑手挨户敲门提醒

8月25日晚上7点,美团外卖骑手刘文清在南园新村某栋楼配送外卖,刚爬上楼梯,他就吓了一大跳:只见一条1米多长的蛇,呈黑白相间的纹路,正在楼道缓慢蠕动。他先是小心翼翼地绕过它,后匆忙地把餐送到了用户家,但自始至终刘文清的心都是悬着的,生怕毒蛇一不注意窜到别处,伤害到小区居民。

下楼时,刘文清发现那条蛇还在楼道徘徊。因平时常看《动物世界》的缘故,判断这是一条含有剧毒的银环蛇,为了进一步确认品种,他立马用手机上网查了一下,发现自己果然预判正确。

“这种毒蛇非常危险,要是有人惊动到它,随时都有被咬的可能。”除了已送的那位住户,其实刘文清手上还有另外一笔订单也要送,因为怕蛇伤人,又不想影响到用户用餐,他果断地取消订单,转移他人配送。

刘文清决定提醒楼中的居民,他先去2楼、3楼挨家挨户敲门提醒,让居民呆在家里不要出门。通知完一轮,刘文清又守在1楼的楼梯口警告大家别上楼,同时拨打110。那时候,正好还有一位老爷爷散步回来准备上楼,也被他及时劝阻。

宁波一居民楼惊现毒蛇 美团骑手挨户敲门提醒

消防人员捕获银环蛇

通知居民后,刘文清还不时跑到楼梯处,观察银环蛇的动向,然后找了一根长竹竿,将蛇驱赶到一楼。等到消防官兵赶到现场,经刘文清指引,消防官兵用工具将蛇捕获,终于消除了居民的“心头大患”。

住户集体送“红包”感谢 被骑手婉言谢绝

说起当晚上的事情,住在2楼的陈大伯至今心有余悸。“当时看见一条一米多长的蛇,在2楼和1楼的楼梯平台上,蛇慢慢地在往楼下爬,看得人胆战心惊。”陈大伯说。由于当时大家都是提心吊胆的状态,大家最后都来不及忘问“恩公”外卖小哥的姓名,等到住户们想起要向刘文清致谢时,他却早已悄然离开。

宁波一居民楼惊现毒蛇 美团骑手挨户敲门提醒

居民送给骑手感谢信

“这个美团骑手是个好小伙,既热心又善良,为了毒蛇的事情忙前忙后,足足一个多小时。”于是,陈大伯与街坊众筹了一个“红包”,写了一封感谢信,一起到美团站点向小刘道谢。得知陈大伯要给自己送“红包”,刘文清连连谢绝:“只要大家没受伤就好。像这样的危急关头任何一个美团骑手都会出手帮忙,这是我应该做的,红包我肯定不能收。”

据了解,陈大伯居住的那一幢单元楼一共有9户人家,居住的都是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年龄最大的老人已90多岁。陈大伯说,“要不是美团外卖的小伙子及时提醒,我们就算没被咬到,也会被吓坏了。小伙子为我们做了一件大好事。”

有胆有识“新青年” 获评美团外卖“模范骑手”

目前,宁波余姚当地媒体对刘文清予以多次报道,广大网友纷纷为其善良品质点赞。在美团外卖总部了解此事后,也决定授予刘文清“模范骑手”的称号,且给予部分奖金。

在美团外卖,像刘文清这样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正在用实际行动描绘出美团“城市新青年”风貌的骑手还有很多,如冲进火场只身救火的平湖小哥赵建荣,救下落水环卫工的金寨小哥赵安强、卢燕腾,坚持献血的“熊猫血小哥”李峰等等。他们在认真工作的同时,不忘向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传递温暖,弘扬正能量。“刘文清们”只是时代大潮下千万城市新青年中的普通一员,但其事迹却彰显了这个群体乐于奉献、踏实努力的本色。他们努力学习去提升自己,努力拼搏去承担责任,不懈奋斗去实现梦想。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