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兼职猫CEO王锐旭回母校演讲 为广中医新生开启大学第一课

资讯 TOM    2018-09-06 11:26

一年一度的开学季到来,首批00后正式踏入高校校园成为大学生。9月3日-4日,广州中医药大学举行了“2018年开学典礼及新生入学教育日”,邀请了教授老师、新生代表、知名毕业校友进行主题分享,为新入学的杏林学子奏响开学第一课。

一站式灵活用工招聘服务商兼职猫CEO王锐旭是广中医2014届的毕业校友,本次他作为优秀校友代表为大一新生进行演讲,分享他如何从一个普通的大学生慢慢蜕变,以优异的成绩屡获奖学金,并在后来开始创业,成立了大众熟知的兼职猫,并将其打造成了一个影响力巨大的互联网企业。他分享了大学一路以来的成长经历,并希望借此给予广中医的莘莘学子抛砖引玉,令广大新生能有一个充实且有意义的大学旅程。

认真,是一种可贵的能力

王锐旭进入大学开始,就为自己订立了三个小目标:计划保研、加入5个不同的社团、成为优秀毕业生。大一入学伊始,他便将这三个目标牢牢记在心头,并以十二分专注的心态,认真对待。

不同于其他同学随便应付的态度,王锐旭甫入学时便熟读了学生手册,分析获得奖学金所需要的条件,并提前规划智育分、德育分、文体分,并各个攻破进行努力;为了年度人物的评选,他研究哪一方面的方向更有机会,并从“创新创业”类别入手努力。因此他在大学的4年五获奖学金,带领班级获得专业第一个优秀团支部,并获得校园年度人物,对事认真的能力,令他真正能实现自己的目标。

他也告诉大一的新生同学,对待一些小事可能不用过于认真,有人提到认真你就输了,但王锐旭认为一直认真下去,你可能就赢了。

兼职猫CEO王锐旭回母校演讲 为广中医新生开启大学第一课

创业,从自己熟悉的领域开始

王锐旭在学业方面认真,但同时他觉得大学生应该综合发展,于是他大一的时候,做了很多的兼职以此来贴补家用增进阅历,包括派单、举广告牌、促销员、服务员、当过保安,后来大二还做过模特经纪人,甚至还摆过地摊。后来他开始做兼职领队,切入校园传媒领域,以学校饭堂作为办公室开始了第一次创业,冒着风险谈下订单,赚下10万利润。

在大学生兼职领域摸爬滚打了两年的王锐旭,了解到兼职市场的漏洞以及背后巨大的市场,大三的时候他成立了公司,开发兼职猫app,希望以此改变中国劳动力市场,他认为,创业就是要从自己熟悉的领域开始,并不断钻研和创新,才能一步步做得更好。在王锐旭出色的带领下,兼职猫很快度过了艰难期,他大四的时候,兼职猫团队就拿到了两笔风险融资。

现在的兼职猫已经成立了5年,从一个大学生创业项目,成为了领先的互联网兼职企业,在今年7月份的时候宣布完成了C轮1.6亿元融资,为98万企业用户提供灵活用工服务,为数千万用户提供了安全可靠的兼职岗位服务。直到今天,王锐旭坦言道,创业的初衷已一步步实现了,但仍需继续努力,人生也是一样,同学们要用一贯的认真精神去对待每一件事情,才能不负初心。

兼职猫CEO王锐旭回母校演讲 为广中医新生开启大学第一课

寄语:大学只是人生的一个起点

在开学典礼分享上,王锐旭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经历,也希望以此给予新生们一些的启发。他分享到,大学只是人生的一个起点,要相信人的潜力,认真且努力,人生可能大不同。

“做一个有梦想的人,并从此刻开始奋斗。”正如王锐旭创业一样,坚定自身的脚步,朝着梦想努力,走出自己的路子,终会触到梦想的云端。“广中医不是你们学习的终点,而是你们学习的又一个起点,一个聪明的人,一定不是一个仅会依样学样的人,正如张三丰问张无忌一样,不是希望你成为另一个王锐旭,而是成为真正的你。”

兼职猫CEO王锐旭回母校演讲 为广中医新生开启大学第一课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