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业如何实现自我革新?2018易观A10揭秘精益数据运营

资讯 TOM    2018-09-17 15:21

人从众,旅游行业的火爆,大小节庆景点扎堆的人山人海盛况,是市场规模最为直观的证明。而“想带你去浪漫的土耳其,然后一起去东京和巴黎”,则唱出了国内游腻后消费升级出国去。此外,个性定制化的自由行和品质旅游越来越受追捧,航空服务和酒店预订也解释成为整个产业生态的受益者。旅游生态革新朝哪走?2018易观A10大数据应用峰会,给您答案。

旅游业如何实现自我革新?2018易观A10揭秘精益数据运营

旅游业竞争白热化,企业寻求精益成长

人口红利和收入不断提高,我国旅游市场持续高温不退。当然,在线旅游市场竞争在近几年也逐渐白热化,开始向全产业链深入,线上、线下一体加速,互联网正成为串联渠道和资源等产业链多环节的基础平台。在技术和资本的助推下,在线旅游行业经过大浪淘沙和重新洗牌,行业竞争壁垒不断抬高,多强鼎立的格局已经形成。

随着流量见顶,人口红利减弱,用户获取难度越来越大。在线旅游企业在融资和竞争压力下,也开始面向资源端寻求精细化运营,以升级服务增加用户流量和提升用户留存率。

产业形态升级,细分领域迎来新痛点

在航空服务领域,餐食满意度、客舱体验一直是航空公司的短板,随着大众对生活品质要求日益升高,用户对航空服务体验要求越来越高,如何整合内部服务链条,从客户角度不断创新服务,提升用户满意度成为航空服务领域新形势下的痛点。

在酒店预订领域,在线旅游市场的热潮带动了酒店行业的持续火爆,随着民宿、短租的入局,酒店行业竞争格局更加激烈,在“空间流量经济”鏖战下半场,如何提升入住率,流量变现,成为酒店预订领域新痛点。

在旅游预订领域,随着消费升级,旅游消费已经进入一个分级状态,一线城市客群的旅游消费需求越来越高,观光游正向二三四线城市下沉,面对消费者个性化、多样化需求,如何提升产品和服务性化体验成为综合旅游预订领域新痛点。

随着旅游形态不断升级,度假旅游将走向多元化,消费者对于自由行的需求也将不断增加。此外,在旅游IP化的大风口中,旅游消费从核心资源向外圈层拓展,场景化和IP化带动旅游体验从视觉到内心体验的转变。

数据重塑行业,精益运营成为制胜关键

数字社会,大数据正重塑行业生态,用数据驱动精细化运营成为促进在线旅游企业精益成长的重要一环。以综合旅游预订领域为例,在竞争愈发激烈和复合化的当下,要实现精细化运营,建立高扩展性用户行为分析平台至关重要。通过对用户行为的大数据进行分析,精准掌握用户的需求和偏好;通过建立消费者决策过程模型来进行精细化运营,实现流量变现。

此外,要实现数据为产品赋能,还要找准影响用户的关键因子,划分权重比,为用户建立标签,着重解决其关键因子的影响因素,才能运用数据有针对性的对整个旅游产品做提升。

新旅游革命下,在线旅游行业里的新机会、新赛道,随着趋势的更迭而不断涌现,在用户增量放缓的当下,头部平台如何保持稳定增长,新兴平台如何在巨头的生态内外寻找新的赛道,是在线旅游企业接下来即将面临的难题,2018易观A10峰会“精益成长旅游专场”将邀请行业大咖集中探讨这些问题。

2018易观A10聚焦数据,精益运营革新旅游生态

2018年“数造未来,精益成长”易观A10峰会将于10月26日-27日在北京召开。精益成长旅游专场分论坛,穷游联合创始人周彤、众信旅游副总裁王春峰、航班管家副总裁梁玉江月、途家品牌运营公司CBO李珍妮、携程定制旅行COO谢兆圣等多位旅游行业大咖齐聚现场,深入讨论和分享旅游行业的精益数据运营管理方法和实操干货。

旅游业如何实现自我革新?2018易观A10揭秘精益数据运营

2018易观A10峰会再升级,从趋势干货分享到数据驱动精细化运营从而实现业务升级。2018易观A10峰会将以“数造未来 精益成长”为主题,正式开启数据原油时代的领航新方舟。8场论坛,2大Party,50场干货演讲不停歇,48 hours 脑力极限轰炸。总有想听的实操分享,总有想亲见的牛人论道。欢迎围观!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