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六个核桃·读书慧获奖征文:请让孩子自己做主

资讯 TOM    2018-09-06 15:10

 也许对于大部分父母来说,总会有这样一种感受,觉得孩子的想法真的是瞬息万变、又难以捉摸。有时候,买的昂贵的玩具他们看也不看,却偏偏喜欢抱着一个已洗不出颜色的娃娃爱不释手。

其实,在孩子们心里,他们喜爱的东西,并不一定是用金钱来衡量的,买一个昂贵的玩具很简单,可那个洗不出颜色的娃娃,可能承载着他们更多的幸福。

最近,由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携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举办的“书送智慧 梦想起航”六个核桃读书慧征文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在诸多征集到的优秀征文中,来自湖北的史卓然小朋友,以真挚的情感向妈妈诉说了自己的心声。

《给妈妈的一封信》

亲爱的妈妈:

您好!

我多么希望自己也能像我的朋友一样,找父母倾诉,但都怪我胆子小,一直都没有勇气告诉您。今天,我想把埋藏在我心里的话都告诉您,希望您不要生气。

妈妈,我知道您对自己喜欢的东西都非常珍惜,从来舍不得让我碰一下。您有一个十分精美的小木盒,轻易不会打开,有一次,您忘记了上锁,我悄悄打开一看,里面有您童年的小秘密:有同学送的明信片、成绩通知书、一条领带和各式各样的奖状,原来盒子里装的都是您快乐的童年。可是,您为什么不能让我也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呢?

记得有一次,我用自己积攒了几年的糖果纸做了一些小动物,用毛线团缝制了一些卡通人物…我多么想把它们收藏起来啊!但第二天我不在家,您竟然一把火把我的“宝物”化为乌有了。也许对您来说,您烧掉的只是一堆废纸、一团废毛线而已。可对我来说,这都是我最美好的童年啊!
您知道我为了这几个卡通人物付出了什么吗?我好几个星期,一做完作业就往房里跑,为的就是完成我的卡通人物,我闷在家里,在纸上比比画画,边缝边还边哼着小曲,哪怕针头把我的手一次次扎破,我也毫不在乎。

妈妈,请您也给我一只“宝箱”吧,让我也留住我五彩缤纷的童年吧!

祝妈妈

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女儿:卓然

很多时候,家长都容易忽视孩子的情绪和想法。你眼中的那一堆废纸,孩子可能辛苦地画了好几天;一个看着丑丑的娃娃,孩子可能缝了几个月…这些看似粗糙的小物件,殊不知却都是孩子们童年里最宝贝的回忆。

为了给孩子们的童年留下更多的美好回忆,作为秉承着“回馈社会、关注教育”初心的六个核桃,近几年来一直努力在积极开展山区助学公益事业,为山区孩子捐赠阅读书籍,密切关心下一代的教育问题,尽企业微薄之力,为孩子们绘制一个五彩缤纷的美好童年。

延伸阅读-关于“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项目:

养元六个核桃携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起“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项目,以图书捐赠的爱心形式,大力支持山区孩子的阅读梦想。后续,还配合相继开展了 “地区教师阅读导师培训”活动、“书送智慧 梦想起航” 征文大赛等延续活动,通过图书捐赠、读书获益、培养写作技能的良性循环方式,普及山区优质教育资源。

截至目前,“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项目已经进入了第3个年头,已累计捐赠善款2500万元,向云南、贵州、青海等12省市的中小学捐建了948个爱心书库及配套设施,有超过30万名中小学生因此受益。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