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助推监管科技创新 腾讯灵鲲入选“2018金融科技创新十佳案例”

资讯 TOM    2018-09-06 16:15

9月2日,由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和金融城主办的第三届全球金融科技峰会在京召开,正式揭晓了“金融科技创新案例评选”的十佳案例获奖名单。凭借在助力金融监管、提升金融机构经营效率方面展现的创新技术和应用价值,腾讯灵鲲金融安全大数据平台(以下简称“灵鲲”)成功入选。腾讯副总裁马斌出席了颁奖仪式,再次强调了腾讯希望扮演好金融监管“数字化助手”的愿景,将致力于通过科技力量助推金融监管升级。

助推监管科技创新 腾讯灵鲲入选“2018金融科技创新十佳案例”

(腾讯副总裁马斌出席颁奖仪式)

“金融科技创新案例评选”是由金融城主办,此评选是国内最专业和权威的评选活动之一。专家评委堪称重量级,评委分别来自央行、银保监会、中国互金协会、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他们分别是:

姚前 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

陆书春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

张承惠 新金融联盟学术顾问、国研中心金融研究所原所长

万建华 上海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

蒋则沈 中国银保监会创新监管部处长

沈艳 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

黄卓 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

谢绚丽 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

肖翔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战略研究部负责人

沈一飞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业务一部主任

辛路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信息科技部主任

另有一位来自监管部门的匿名评委。

评选过程公正、严谨,前后历时三个月,参与机构近百家,覆盖了传统商业银行,基金、券商、保险等金融机构以及金融科技企业。经过三轮激烈角逐,最终腾讯、民生银行等10家机构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十佳案例。

助推监管科技创新 腾讯灵鲲入选“2018金融科技创新十佳案例”

(腾讯灵鲲荣获“2018金融科技创新十佳案例”表彰)

除了获得“金融科技创新案例”表彰,腾讯灵鲲的优秀案例还将集结出版并成为北京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和金融城的教学案例。作为国内首家金融安全大数据监管平台,腾讯灵鲲能够对涉众型金融风险进行实时智能动态监测和监管,对于非法集资、金融传销等犯罪“打早打小”识别覆盖达到99.99%以上。同时,通过金融监管科技能力输出,从源头上帮助银行、金融机构对金融行业的恶意黑产团伙进行实时拦截和业务保护,降低金融机构运营风险。

腾讯仍在不断通过合作把灵鲲的能力开放给行业和政府监管部门,目前已经在金融风险防范上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每天预警的欺诈事件达数百万次,涉及资金规模超过10亿元。伴随金融监管科技在行业的不断渗透,灵鲲将在推动金融科技在国内的研发和应用、落实普惠金融发展方面贡献更大的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