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郊区 “一车难求”? 哈罗单车解决房山居民“最后一公里”获赞

资讯 TOM    2018-09-06 16:45

“我住在北京的房山区,这里没有共享单车,晚上坐末班地铁回家走路要15分钟,如果骑单车只需要五分钟不到。共享单车解决了市区里的最后一公里难题,郊区的出行难题却还是停留在原点。”家住房山区苏庄地铁站附近的章女士常常因为家附近没有共享单车而苦恼。

与章女士一样抱怨郊区“一车难求”的用户不在少数。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在北京城六区内,市民却因为共享单车过多所导致的“单车围城”问题而呼吁减量。

北京市交通委鼓励企业疏散城六区车辆

日前,北京市交通委透露,北京市共享自行车运营车辆总数已控制在191万辆左右,较去年9月最高峰时的235万辆下降了近两成。据了解,早在去年9月,北京市交通委便下发了通知落实对共享自行车实施总量调控政策。

城六区内共享单车投放过量的问题得到了缓和,但远郊县区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依然未得到有效解决。据悉,目前北京市交通委正在推进制定《共享自行车企业运营服务质量考核管理办法》,办法鼓励企业适当将车辆合理疏散到非城六区,充分平衡地区发展,满足非城六区市民的出行需求。

随着哈罗单车在房山试运营的开展,房山市民对哈罗单车表现出高度认可,并要求增加房山区车辆。

郊区 “一车难求”? 哈罗单车解决房山居民“最后一公里”获赞

哈罗单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哈罗单车秉承科技推动出行进化的使命,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房山周边居民小区较多,因此我们率先在房山开展试运营,着力改善当地的交通拥堵问题,补充当地的运力,提升市民出行的便捷程度。”

对共享单车在郊区投放,不少用户持赞成态度。家住地铁房山线长阳站附近的欧阳,每天需要搭乘地铁上下班,但他住的小区距离地铁站不到两公里,这也是大多数郊区用户所面临的“走路太累,打车太贵”困境。“哈罗单车的出现给我带来了很大的便利,现在每天上下班可以节省十几分钟的时间。”

精细化运营补充郊区运力

随着共享单车规模竞争回归理性,行业监督的加强及企业自身运营思路的调整使得共享单车进入精细化运营的比拼中。哈罗单车始终从用户需求出发,率先满足市场需求尚未得到满足的郊区及二三四线城市,极大地补充和完善了当地公共交通体系。

郊区和中小城市相对规模较小,地铁普及率不高,公交站点间隔较大,交通很难深入到街道及居民区。而灵活、便捷、高效的共享单车成为当地理想的短途接驳方式,提升用户的出行效率。

哈罗单车不仅拥有丰富的城市运营经验,在郊区的运营也同样成绩斐然。据哈罗单车相关负责人介绍,以成都为例,尽管哈罗单车晚一年时间进入,且未进入成都市区内,但这并不妨碍哈罗单车在短短3个月时间内获得65%以上的市场份额。不仅如此,在近日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发布的秩序考核情况通报中,哈罗单车以91.48分的成绩排名全行业第一,足见其精细化运营“功力”之深。

郊区 “一车难求”? 哈罗单车解决房山居民“最后一公里”获赞

据了解,哈罗单车通过自主研发的大数据平台“哈勃系统”进行数据分析,测算用户骑行热点、需求峰值等各项数据,根据实际情况投放、调度车辆灵活满足用户需求。同时,还推出科学运营管理和场景化运营,将不同区域划分为无数网格,每个网格都配备专门的运维人员,做到违停车辆及时响应并处理。

不仅如此,近日,哈罗单车积极响应房山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开展“环境卫生清洁日”活动,对责任路段进行集中清理,同时携手团区委对区域内的不文明用车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认可。哈罗单车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共享单车行业的领军企业,哈罗单车未来将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满足用户多元化的出行需求,为更多用户提供更加精细、优质和便利的出行服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