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内蒙古自治区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又出新招

资讯 TOM    2018-09-29 10:44

日前,在内蒙古自治区检察官进修学院,内蒙古自治区中小企业局举办了一场免费的“企业合同法律风险防范培训会”,接受培训的是全区三百多位中小企业经营管理者,他们对此次培训会十分认可,现场反应热烈。

1

此次培训主要针对企业的业务合同、用工合同等一系列法律框架进行了梳理,得到了与会企业负责人的一致好评,来自一家餐饮连锁企业的常女士称:“过去因为在合同上的疏忽,让我的企业遭受了重大的损失,在相关律师的帮助下,挽回了损失,这种讲座可以多办,唤起更多创业者的法律意识。“

本次培训会前不久,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刚刚印发《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实施意见》,其中明确提出:“着力营造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促进企业家公平竞争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尊重和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社会氛围”,体现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深入贯彻,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和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积极响应。

实施意见对于如何营造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依法保护企业家人身权、财产权,依法保护企业家自主经营权、创新权;如何营造促进企业家公平竞争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强化企业家公平竞争权益保障 ,如何营造尊重和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社会氛围,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提出了直接要求和具体措施。

1

中毅法律咨询董事长、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博士刘东刚认为:中小企业家本身增强法治意识,是营造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法治环境、促进公平竞争的基础条件,非常重要。中小企业的业务合同、股权合同、劳动合同如果签订、履行过程符合法律规定,并得以在优秀的法律人员服务或辅助过程,实现,将会,限度提高企业家财产权、人身权保护的自觉性和自身能力,极大避免涉企冤错案件,从根本上促进企业的规范发展和诚信经营。

与会人员一致反应,本次培训非常接地气,针对性、操作性非常强,直接了当地解决了企业家面临的许多现实法律问题,同时大大强化了企业家的法治意识、证据意识、风险防范意识,也了解了构建公司法律风险防范体系的基本知识,愿意与中毅法律咨询这种优秀服务机构经常保持沟通,希望借助其专业、全面、权威的法律服务为中小企业的长期发展保驾护航。

1

通过此次及后续的类似培训,自治区中小企业局利用为全区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普及合同及公司法律风险防范知识的方式,为建设内蒙古自治区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公平竞争、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做出重要努力,是内蒙古自治区中小企业局为了加强企业家教育培训、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加强对企业家优质高效务实服务、构建起新型政商关系、营造尊重和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社会氛围重要实践和良好开端。

记者认为,以后内蒙古自治区中小企业局可以开展更多类似法律培训等活动,为内蒙古自治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做出更大的努力和改变。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