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后直播时代网络主播将走向何方?KK直播重新定义“网红”

资讯 TOM    2018-09-29 10:33

过去几年,网络直播逐步从小众群体走向大众圈层,成为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娱乐和社交方式。随着后直播时代的来临,直播行业进入精细化运营阶段,直播+的边界不断被扩宽,网络主播的类型也越来越丰富。

后直播时代,如何定义“网红”?KK直播市场营销中心负责人祝凯宇认为,所谓的“网红”应该是某个领域的意见领袖、KOL,他们是一群通过知识分享、技能变现实现人生价值的人。新时代的“网红”应该是“四有”青年:有正确的价值观、有鲜明的个人特色、有特殊的技能或才华、能持续产出有价值的内容。

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詹新惠也认为,如果说之前的网红更多靠颜值、靠娱乐、靠运作,未来网红应该更多地是靠实力、靠知识、靠个人魅力。专业类主播、知识类主播、垂直领域的主播或者社会知名人士、意见领袖参与的直播会成为新的亮点。

桔橙传媒负责人哈国虎则提到,近两年,人人都可以拿起手机开直播。随着多元化的发展,网络主播已经不再是过去刻板印象中的“网红”,当下是大众内容生产时代,网络主播将更具全民性。

“直播行业在近两年的发展中,已经向不同垂直领域慢慢延展,这也意味着网络主播的身份会更加多元化。”祝凯宇指出,“举个例子,不久前KK平台来了一位92岁高龄的主播,东坡书画院名誉院长张百朋老先生,他之前是辽宁省公安厅主任法医师,退休后一直坚持书法创作,作品远销法国、日本、韩国等40多个城市。现在他在直播平台,分享自己的创造过程、书法心得,与粉丝互动聊天;我们有专业的内容运营人员对直播内容进行引导和推荐,这不仅丰富了直播平台的内容外延,还让张老先生圈粉无数,受到年轻人的追捧。连他自己都想不到,竟然会以这样的方式融入年轻人的生活。”

祝凯宇介绍到,像张老先生这样的主播还有很多,如76岁的书画家赵光文老师,致力于推动国学传播的龙魂先生,用手语传递歌声的聋哑人主播等,都在KK直播大放异彩。

依托这些“多元化”的主播,KK直播也做了很多“直播+”的拓展和尝试。比如推出“直播+文化礼堂”,首次将浙江文化礼堂的文艺表演团体折子戏精品展演活动搬到网上,让不少观众领略到艺术家的风采;打造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直播《匠人与匠心》,让很多非遗匠人从幕后走到台前,拥有自己的粉丝;推出“百万扶持计划”,给特定的主播、正能量的内容提供底薪扶持、流量支持、现金奖励等。

据了解,目前已经有超过20万人入驻KK平台成为网络主播,向全世界展现自己。KK直播为这些有才华、有技能、怀揣梦想的人,提供了一个展示个人魅力的平台,帮助主播进行才艺、技能、知识变现,深挖个人IP的商业价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