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环保节能降耗,和兴集团管桩公司升级有妙招

资讯 TOM    2018-09-29 11:32

节能降耗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必然选择。为响应国家的号召同时也是践行和兴集团以人为本,科学管理的经营理念,和兴集团管桩公司一直倡导节能减排低碳生产,致力于向全社会发扬节能降耗理念,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记者了解到,在环保节能降耗的道路上,对于和兴管桩公司来说,最大的拦路虎就是管桩的蒸汽养护工序。

环保节能降耗,和兴集团管桩公司升级有妙招
管桩等待蒸汽养护

和兴集团管桩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的主要产品——高强预应力混凝土管桩,在生产过程中其蒸汽养护和压蒸养护所消耗的能源约占管桩制造总能源的60%以上;所耗时间约占生产总时间的80%以上。由此可见管桩蒸汽养护工序时间之长,能耗之高。尤其煤改气后,管桩的能耗成本更是一路飙升,一度达到燃煤时的2.5倍以上。而管桩强度的不断提高只能靠蒸汽养护来达到,因此,管桩的蒸汽养护问题首当其冲成为了和兴集团管桩公司节能降耗的重难点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管桩蒸汽养护问题的核心是温度控制体系,而传统的温度控制都是靠人工开阀、送汽、计时、关汽。阀门一旦开小,温度上升会慢,蒸养时间会延长,影响生产效率。阀门一旦开大,汽流量就会过大,就会出现跑汽现象。如果时间掌握不好,会造成管桩质量问题或造成蒸汽严重浪费。

环保节能降耗,和兴集团管桩公司升级有妙招
管桩蒸汽养护自动控制系统安装调试

为提高温度控制水平,保障管桩混凝土强度,降低能耗成本,公司领导立即决定成立管桩蒸汽养护自动控制研究小组。任命电工陈国刚为小组组长,攻关此项目。在以陈国刚、陈万民、莫宁为首的主要负责人的带领下,在公司机电班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之下,经过一个多月的研究、定方案、采购配件、编程、控制系统组装、安装调试。升级后的管桩蒸汽养护自动控制现在已进入正式使用阶段。从使用效果来看,完全达到了送汽、升温、恒温、关汽、数据自动处理和保存等自动控制的要求,同时也完全能够满足混凝土管桩蒸汽养护工艺的要求。

环保节能降耗,和兴集团管桩公司升级有妙招
管桩蒸汽养护控制系统组装

和兴集团管桩公司的相关负责人经常强调,节能减排应是我们每人应尽的义务,更是每个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节能降耗,事在人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