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专访陶朗食品业务总裁:打造"一站式"水果分选专家

资讯 TOM    2018-09-29 13:19

1. 陶朗为什么收购BBC Technologies?

答:我们看到蓝莓在新鲜水果市场的占有量增长很快,为此我们也针对这一细分市场开展了大量的研发,为的是缩减分选和包装设备的体量,使之更适用于处理小型水果,这对于陶朗和Compac来说,算是一项革新性的研发项目。

而BBC Technologies已专注于蓝莓等小型水果的精准分选和分级十几年,是这一细分领域的技术引领者,我们尊重BBC Technologies在技术和市场应用方面已经取得的成绩,并认为品牌合并能够进一步强化现有的技术优势。合并后,BBC Technologies还可以借助陶朗的全球布局,将其卓越的技术方案推广到更多的国家和地区。

专访陶朗食品业务总裁:打造"一站式"水果分选专家

此项合并将完善陶朗在水果分选和分级领域的产品链,打造一个水果分选和分级技术的“一站式”品牌。

2. 陶朗收购BBC Technologies, 将给水果行业带来哪些增值?

答:市场的发展趋势是以消费者为导向,顺应消费者的需求。因此,很多大型的水果品牌都在扩大产品品类,丰富产品供应。我们希望这些客户在不断拓展业务的过程中,能借助陶朗的技术和行业经验,实现自己的竞争优势。

专访陶朗食品业务总裁:打造"一站式"水果分选专家

提供“一站式”的解决方案,能够让开拓新业务的客户更加高效便捷,因为他们无需重新比较方案和选择新合作伙伴。总之,我们希望客户受益于我们的领先技术和专业经验,并将陶朗选择为值得信任的长期合作伙伴,双方共同发展,实现共赢。

3. 陶朗还在探索哪些新的机遇?

答:水果的内部品质检测和分级方面,还有很多创新的发展空间。

专访陶朗食品业务总裁:打造"一站式"水果分选专家

以牛油果为例,我们努力的目标是,以自动化产线的速度更精准地预测每个水果的成熟度,确保其运送到消费者面前时,能够达到消费者所期望的新鲜和成熟度——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品质需求,这是我们目前的首要关注点。

第二个关注点是利用分选和分级过程中收集的数据,改进整个供应链,提高效率,减少浪费。分选机在工作时,会实时收集大量数据。这些信息在整个供应链中具有巨大的价值,它可以将产品的品质特征反馈给前端的种植者,帮助他们更好地判断采摘时机;也可以提升整个流通环节的效率,比如根据每个批次果子的成熟度,选择合适的运输手段,帮助零售终端预判最佳上市时机等。

4. 鲜果供应链在未来将如何发展?

答: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的营销方式驱动着技术的飞速发展,也正在迫使传统供应链做出巨大的改变。我们发现,在各个环节中,客户对于分选和分级的需求都在发生变化,其中,减少加工环节的食品损耗和浪费,越来越受到重视。因此,提升分选和分级的效率,把更多的水果送达消费者手中,是整个供应链的发展方向。另一个趋势就是自动化方案的普及。在很多国家,由于劳动力短缺,手工分拣工人越来越少,因此,必须用高效的自动化技术来取代人工。

5. 技术研发在水果行业的发展中,有何重要性?

答:在当今这场技术革新的比拼中,也同样适用适者生存的法则。我们的客户期望新技术能帮助他们实现业务增值;为此,我们不断加大技术研发方面的投入。

行业的发展推动着技术的变革,而技术的变革又转而影响着行业的升级和整合。整合是一个大趋势——种植者们不断开发品质、口感更好的新品种,一旦实践成功,他们就会扩大种植面积,行业的整合始于种植端,并贯穿于包装、运输和销售环节。

自动化检测、称重、分级和包装技术,可以在行业的整合过程中,帮助企业降低整体运营成本,并保证产品的稳定品质,因此受到越来越多的水果包装企业的青睐。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