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引领趋势,赛鲁班MAGIC KIDS点亮北京国际幼教展

资讯 TOM    2018-09-29 13:16

1、智能化成为第八届国际幼教产业及幼教装备展览会亮点

由国家教育部主管,中教联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国数字教育产业创新联盟、中国高校创业基金联盟、《中国智慧教育周刊》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八届国际幼教产业及幼教装备展览会于9月27日至9月29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展。

十九大报告首次增加了“幼有所育”一词。“幼有所育”的美好愿景,意味着全国1亿多学龄前儿童将得到更加实实在在的福利。十九大明确提出“要办好学前教育”,今年也是国家实施和推进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的开局之年,全面提升幼儿园教育质量,科学实施幼儿教育质量监测,成为了未来一段时期学前教育发展的重点和方向。

展会智能幼教装备展区备受瞩目,3D互动教育产品、AR与VR儿童学习教育产品、智能教室解决方案、AI实验室等智能化产品成为展会亮点。赛鲁班“MAGIC KIDS”系列AI教育产品与百度、腾讯云等互联网巨头的AI产品齐聚一堂,“MGAGIC KIDS”将人工智能技术与儿童体适能教育相结合的新模式,吸引了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内外顶尖学前教育专家、学者以及诸多教育行业从业者的关注。

“MAGIC KIDS”系列产品中的儿童体适能训练产品由赛鲁班与国内知名儿童体适能训练品牌ikidfit联手打造,内容源自美国前沿儿童体能(LTAD、YPD、动作发展等)训练模型。针对不同认知阶段的儿童,设计专属课程,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技术,构建沉浸式数字化教育场景,寓教于乐、助力成长。

引领趋势,赛鲁班MAGIC KIDS点亮北京国际幼教展
记者现场体验MAGIC KIDS产品

2、如何从教育痛点和智能化的角度寻找新机会

相对于音乐和美术,少儿体育教育是一个尚未被充分挖掘的巨大分支。

一方面是二胎政策的驱动,儿童人口红利将会继续显现;另一方面是国家“全民健身”的支持,身体的强健成为综合能力的指标,体育需求旺盛,少儿体育出现了新的需求热点。

在少儿体育中,少儿体适能、跆拳道、舞蹈等都是具有潜力的探索方向,而这类体育教育的现有解决方案更多的是传统训练方案,市场竞争激烈,具备新型的科学、专业、智能化的解决方案将会给教育机构带来强大的竞争力。

赛鲁班认为抓住科技发展及教育改革的趋势,将人工智能技术融入到传统教育行业,打造“体育+智力”相结合的智能化教育解决方案,通过新型未来教室及新型课外培训场馆的建设,企业将会在教育行业找到新的机会点。

引领趋势,赛鲁班MAGIC KIDS点亮北京国际幼教展
小朋友在现场体验MAGIC KIDS产品

3、人工智能时代的新教育

未来教育,是老师与人工智能密切协作的时代,老师与人工智能将发挥各自的优势,实现个性化的教育、包容的教育、公平的教育、终身的教育,促进孩子全面发展。

赛鲁班“MAGIC KIDS”智慧教育系列产品,根据市场需求及自身研发优势,在儿童体适能训练领域开辟了新的航道,且正在衍生到传统教育领域,其产品结合人工智能技术正重新定义着行业趋势:

1)、人工智能化趋势。基于人工智能机器视觉、语音识别等形态,融合神经网络技术、机器学习、图论、概率图模型、逻辑斯蒂回归模型、知识空间理论、信息论、贝叶斯理论、知识追踪理论、教育数据挖掘、学习分析技术、红外感应、动作捕捉等算法和技术,通过全息大屏等方式呈现,实现全沉浸式互动课堂效果,摆脱传统的课堂场景单一、互动性较弱的弊端,孩子能够身临其境去感受教学场景,提升教学效果相当显著。

2)、大数据化趋势。赛鲁班借助AI摄像头、智能体测设备等智能硬件实时全程记录儿童成长及运动数据,通过各项数据采集综合分析儿童的弹跳力、反应能力、平衡能力等各项身体素质。通过后台大数据分析,可根据儿童的兴趣度、教学效果、家长满意度等优化课程设计并制定个性化的教学训练方案。

3)、综合素质化趋势。MAGIC KIDS全息互动课堂结合STEM教育理念,综合多种互动教学工具,将科学、英语、思维、文学、艺术等综合素质的训练融入到儿童体适能专业训练课程体系中,如小青蛙成长记、春种秋收、小小航海家等,从而让儿童在基础体能得到锻炼的过程中同时收获综合知识能力的提升。

4)、未来教室。教室的升级经历了从传统教室到多媒体教室的阶段,赛鲁班认为未来的教室将会是综合以上趋势打造的高效、智能、充满黑科技的新型智能教室,借助远程双师模式,既能改善优秀师资分配不均的问题,又能真正让学生轻松学习、快乐学习、高效学习。

引领趋势,赛鲁班MAGIC KIDS点亮北京国际幼教展
未来教室场景化教学

实践表明,通过MAGIC KIDS智能训练系统的布署,孩子的观察力、注意力、敏捷力、认知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均得到了有效的提升,全息儿童体适能课程获得了诸多家长的认可和孩子的青睐。

4、魔力大脑赋能传统教育的腾笼换鸟

赛鲁班魔力大脑是传统教育向智慧教育转型的数字中枢神经控制系统,通过AI摄像头、智能臂带等各种智能硬件终端作为神经触角来采集各项训练数据,课间训练数据、课后作业数据、家长反馈数据等均汇集到魔力大脑,通过大脑智能分析处理,从个人、场馆、学校、地区等多维度钻取得出评测数据,为儿童、家长、老师、经营者以及相关政府管理机构提供相应的数据分析报告,从而为家长、老师提供因材施教的依据,为管理机构提供因地施政的数据指南。

未来,赛鲁班将秉持“匠新智造,美好生活”的使命,持续对自身系统进行提升和迭代,强化人工智能、大数据、音视频等技术,将新技术转化为生产力,通过线下终端设备、线上大脑方案为新型智慧教育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