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十心十箭钻石触发行业新机遇

资讯 TOM    2018-09-18 09:33

 9月11日,在2018深圳国际珠宝展期间,深圳市完美爱钻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完美爱)对外发布推出了专利钻石品牌ITEN DIAMOND十心十箭®,向市场推广十心十箭钻石,吸引区域珠宝零售商缔结合作。十心十箭钻石被誉为“新一代全火彩钻石”“钻石界的苹果手机”。完美爱的这项举措得到业界广泛关注,这枚钻石能否掀起一场消费升级?

十心十箭钻石触发行业新机遇

零售市场期待差异化产品

 根据研天下2018年发布的报告,随着市场开放与国民生活水平挺高,中国珠宝首饰市场持续扩大。不仅黄金消费连续5年保持世界第一,自2011年以来,中国也成为继美国后,全球第二大钻石消费市场。而随着千禧一代成为消费主体,他们已建立较好的钻石消费意识,尽管黄金占据龙头地位,但钻石已成为极具增长力的珠宝品类。

十心十箭钻石触发行业新机遇

图表来源研天下《2018年中国珠宝市场分析报告-行业运营态势与发展前景研究》

 然而尽管珠宝市场总体呈良好态势,但也意味着内部的竞争情况十分激烈。目前我国珠宝首饰行业集中度较低,大多数企业规模较小,品牌知名度不高。而且国内珠宝品牌市场区域性较高,除去定位高端的外资品牌和占据龙头的港资品牌,下沉到三四线城市的珠宝品牌主要依靠品牌营销和价格去竞争。黄金饰品毛利率较低,而K金饰品的溢价赋能高但十分依赖品牌价值。若在品牌势能不够的情况下,亟需具有过硬的产品力。一个具有差异化和竞争力的产品能够帮助零售商在市场上赢得关注。

    全火彩钻石领跑全球

    近百年来,全球盛行的钻石主要是1919年钻石工程师Marcel Tolkowsky发明的圆形明亮式切工钻石。其以璀璨的光泽和普遍适戴性受到市场的欢迎。在GIA建立的4C标准上,许多钻石零售商以更精准的切工来强调自己的钻石更闪耀。然而这类钻石本身具有8个漏光点,无法达到光线全反射。

十心十箭钻石触发行业新机遇

2013年,经过32年的研究,完美爱在比利时安特卫普推出“81刻面十心十箭切工”,打造出十心十箭钻石。这颗钻石外部具有81刻面,内部呈现均匀对称的十心十箭光学结构。其填补了普通钻石的漏光点,达到光线全反射,而且呈现红橙黄绿蓝靛紫全光谱火彩效应。而大多数钻石火彩集中在蓝色和橙色。

    全球著名钻石光学鉴定机构GemEx对十心十箭钻石从亮度(Brilliance)、火彩(Fire)和闪烁(Sparkle)三个光效应指标进行检测,结果皆达到行业最高水平。其总裁Randall Wagner表示,在他看过的10000颗成品钻石中,只有15颗能与十心十箭钻石媲美。

    中国珠宝界圣经《珠宝玉石学》更将这项切工作为本世纪的创新典范收录在册。经专家验证,十心十箭钻石综合亮度比普通钻石提升至少50%。

    目前,“81刻面十心十箭切工”已获得欧盟、以色列、日本、南非、台湾等全球近百个国家与地区的发明专利,十心十箭钻石也得到荷兰、阿联酋、新加坡、马来西亚和中国等多国珠宝品牌率先采用。

十心十箭钻石触发行业新机遇
大佬为十心十箭钻石站台

双品牌运作 打造行业新势力
    为了推广十心十箭钻石,2015年完美爱推出了钻石零售品牌ALLOVE。然而一个新钻石品类的推广需要整个产业链的支持。为此完美爱成立专利钻石品牌ITEN DIAMOND十心十箭®,以授权合作的形式将成套的成品钻饰和品牌营销服务提供给加盟商,以“店中店”或“植入柜台”的形式出现在终端市场,为客户提供区别于普通、八心八箭与其他花式切工的高端婚爱钻石产品,把握珠宝消费升级带来的高端市场机会。

十心十箭钻石触发行业新机遇

如今为何要进行双品牌运作,完美爱总经理周燕表示,ALLOVE有助于完美爱更加快速地了解消费者的需求,更好地与消费者沟通,建立连接,快速地提供服务。但这还不足以全面客观的了解市场和影响市场。此时其他珠宝企业的加盟就起到很大助力。而ITEN DIAMOND十心十箭®以源头企业的角色为十心十箭钻石打造推广策略,能够为整个市场服务。

    完美爱本身业务覆盖宝石采购、设计研发、品牌管理与零售加盟,这也为运作双品牌夯实有力基础。周燕表示,目前,已有多家综合和细分珠宝品牌与ITEN DIAMOND十心十箭®建立合作关系,未来,ITEN DIAMOND十心十箭®将在更多国家出现,为全行业打造新标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