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破文化国界:蓝海创意云参加澜湄国家文化类中小企业研讨会

资讯 TOM    2018-09-29 13:56

2018年9月25日,澜湄国家文化类中小企业研讨会在柬埔寨暹粒省盛大举行,本次研讨会以“青年对文化类中小企业可持续发展的作用”为主题,探讨澜湄国家文创产业的创新与发展。参加此次会议的中国代表团由文旅部产业发展司副司长马峰带队,代表团成员包括喜马拉雅、京东方BOE、蓝海创意云、腾讯、十二栋五家公司的代表。代表团成员在大会上各自发言,分别介绍了中国企业在借助科技传播文化方面所做的创新与贡献。

打破文化国界:蓝海创意云参加澜湄国家文化类中小企业研讨会

澜湄国家,即中国、柬埔寨王国、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缅甸联邦共和国、泰王国和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澜湄国家合作机制自2016年正式建立以来,连接了流域内的六国,促进了各国的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形成了“命运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合作共同体”。对此,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副司长马峰专门在此次研讨会上以《携手并进 深化澜湄青年文化产业合作》为题,表示澜湄六国源远流长,必将植根传统友谊,顺应时代潮流,齐心协力推动澜湄文化产业合作提速扩容。

打破文化国界:蓝海创意云参加澜湄国家文化类中小企业研讨会

研讨会上,蓝海创意云(Creative Cloud®)作为接受国家文化部邀请前来参加澜湄国家合作项目的中国企业,十分感谢本次研讨会主办方的搭台,并积极分享了关于文创产业可持续发展的经验。

蓝海彤翔集团副总裁高鹏东以“互联网连接全球文化产业与世界青年”为主题,分享了蓝海创意云在帮助青年参与文化创新方面的具体案例和价值理念,并表示对澜湄国家合作机制下区域发展的广阔前景充满信心。

打破文化国界:蓝海创意云参加澜湄国家文化类中小企业研讨会

高鹏东博士首先表示非常荣幸能得到这个机会,与其他澜湄国家的同行们交流切磋。同时,对澜湄国家文创企业表现出的活力和潜力,他也由衷地表示赞叹。他表示:“自澜湄国家合作机制建立以来,六国互惠互利,形成了广泛的合作关系,蓝海创意云非常感谢这个机制的建立。”

高鹏东博士在演讲中表示,当前文化产业的发展机遇是互联网技术革命带来的全球生态重构。互联网让文化企业的跨区域协同创作变得更加便捷和高效,也为文化类中小企业和世界各地的年轻人带来了合作、交流的机会。通过互联网平台,不同国家的中小企业和年轻人能够参与到同一知名IP的制作当中。年轻人不用离开家乡,也能依靠才华和努力获得更多成功机会。

打破文化国界:蓝海创意云参加澜湄国家文化类中小企业研讨会

“作为一家高科技产业集团,蓝海彤翔始终致力于用互联网技术推动文创产业发展,在云端构建了‘蓝海创意云’这个平台。”高鹏东博士表示,“这个平台整合了全球文创资源,搭建了文创生产的基础设施,来帮助文化类中小企业和年轻人发展。这是一个全球化、开放、自由的平台,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企业和年轻人在上面开展业务合作。截至目前,平台已聚集5万多家企业用户、15万家工作室和500多万个人设计师。而且,蓝海创意云已为《熊出没》大电影、《武媚娘传奇》、《巴霍巴利王2》、《深海历险记》等一系列中外影视项目提供‘分包’‘云端渲染’等服务。”

在谈到蓝海创意云是如何打通文创壁垒,实现互通互联时,高鹏东表示:“作为一个互联网平台,蓝海创意云做的最根本的一件事就是连接。连接资源,连接人,连接发展,这些都有助于打破地域发展差距造成的合作高墙。”

“现在,不止是中国的项目,用户还可以在蓝海创意云平台看到美国的项目、印度的项目,甚至还有朝鲜的动画制作团队等在为全球其他地区的项目服务。我们始终相信,在当前的时代背景下,没有人可以成为所有领域的领导者,参与产业链合作才是最佳的发展路径。”高鹏东说,“蓝海创意云作为一个公平、开放、自由的合作平台,非常愿意支持澜湄国家文化类中小企业进入全球文化产业生态的分工与合作中,从而帮助更多年轻人进入文创行业,获得更好的发展!”

打破文化国界:蓝海创意云参加澜湄国家文化类中小企业研讨会

打破文化国界,携手共创辉煌!澜湄六国地理相近、文化相通,在“一带一路”战略和“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推动下,澜湄国家的青年人必将迎来更好的发展机遇,收获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