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会见丁磊:打造文创科技产业重镇

资讯 TOM    2018-09-29 14:47

9月28日,上海市政府与网易公司在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会见了网易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磊一行。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会见丁磊:打造文创科技产业重镇

当前,上海正加快推进 “五个中心”、卓越的全球城市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围绕构筑上海发展的战略优势,上海提出全力打响“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四大品牌,不断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据悉,上海市政府与网易将开展全面合作,共建位于徐汇区的网易上海总部和位于青浦区的网易上海国际文创科技园,将云计算、大数据风控、智能机器人等业界前沿产品技术与上海相关产业对接,共同促进游戏电竞产业、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推动文创科技人才集聚,打造全国标杆型创新创业文创产业基地。

打造文创产业重镇 推广“上海文化”品牌

当前,上海文创产业增加值占全市生产总值已超过12%,文创产业已成为上海重要的支柱性产业之一。2017年底,上海提出“文创50条”,要在5年内使上海文创产业增加值占全市生产总值比重达到15%左右,上海文创产业发展迈入快车道。

李强表示,网易公司的业务重点、产业布局高度契合上海的发展方向,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网易加大在沪投资,抓住机遇、拓展市场,在优势产业领域扩大集聚效应,形成完整的产业生态圈。上海将全力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良好服务、搭建更大舞台,助力企业实现更好发展。

丁磊表示,上海具有良好的营商环境、丰富的资源要素和对全球人才的吸引力,为企业面向国际做大做强提供了发展平台。我们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牢牢把握机遇,发挥自身优势,聚焦跨境电商、文创产业、电子竞技等重点业务领域全力推进,努力为上海“四大品牌”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多年来,网易布局文创产业效果显著。专注于精品游戏和长线精细运营的网易游戏,已成长为全球最大的游戏开发商之一。在App Store统计的10周年公司营收榜单中,网易位列第三,并成功培育出《梦幻西游》、《阴阳师》等具有长线IP价值的多款产品,具备持续开发潜能。

将来,上海这个文创产业高地在网易战略布局中的地位将更加凸显。网易将整合和升级已有产业项目,依托完整的双创孵化体系,带动上下游关联企业和合作伙伴落地,加速形成产业集聚和规模示范效应,打造全国标杆型创新创业文创产业基地。

发力游戏电竞 助力建设世界级电竞之都

电竞产业正在成为数字内容领域内新的经济增长点。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电子竞技产业规模达到770亿元,今年预计将突破880亿元,用户规模将达到4.3亿人。2017年底,上海明确提出加快全球电竞之都建设的发展路径,加大政策、资金与人才方面的扶持力度。

应勇表示,当前,上海正积极贯彻国家战略,加快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等发展。网易的发展符合上海的城市定位和产业发展方向,希望网易在上海集聚更多功能业态。上海将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

作为游戏产业和精品游戏产品的重要推动者,网易一向重视健康电竞生态的构筑,从赛事的基础搭建起步,涵盖选手选拔、俱乐部和战队的扶持、主播培养以及深度电竞产品研发等产业链条上的方方面面。2018年,网易先后公布“10亿泛娱乐电竞生态计划”和“6亿光电计划”,并于近日开启了网易首个综合性专业电竞赛事“网易电竞NeXT”,全面构建多方共赢,向上向善发展的电竞产业生态圈。

在此基础上,网易将与上海一道,不断强化游戏、电子竞技、虚拟现实、动漫等公司优势产业,并积极在虚拟现实游戏产业链领域深层次布局,使游戏电竞产业成为上海构建新型产业体系新的增长点、提升城市竞争力的重要增长极。

聚焦新消费新体验 助力“上海购物”品牌

上海是消费潮流的引领者,上海市民的消费趋势影响着中国和世界。当前,中国人的全新消费需求催生了一个万亿级的市场。作为新消费的代表,跨境电商连接了全世界的需求与供给,正在带领中国迈入全球化的黄金时代。

得益于市场环境及政策扶持,电商正成为带动网易快速成长的又一重要引擎。网易考拉已成为中国进口跨境电商的样板,从海外顶级品牌合作、原产地直采、到全球仓储物流,为消费者提供了高品质的消费体验,迅速成长为中国进口跨境电商行业的领军者。由艾媒咨询发布的《2018上半年中国跨境电商行业监测报告》显示,网易考拉六度蝉联跨境电商市场份额第一。网易严选开辟的“严选模式”,凭借工厂直达、款款精选及超高性价比等核心价值,领跑新消费时代的电商变革浪潮。

作为全球性的贸易和消费重镇,上海对网易电商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网易将在上海因地制宜发展网易严选、网易考拉跨境电商业务,助力全球顶尖品牌进入上海消费者的家庭,并通过网易考拉全球工厂店,为优质制造企业提供品牌赋能。未来,网易电商通过更深入布局,助力上海实现“买全球、卖全球”,合力打响“上海购物”品牌,创造更加便利的消费购物环境,推动上海成为更具全球影响力的国际消费城市。

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也将在上海开幕,这是中国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经济全球化的重要载体。网易将积极参与并以此为契机,扩大进口高品质消费品、丰富国内消费选择、引导境外消费回流、优化消费结构、推动消费升级,满足中国消费者个性化、多元化、差异化的消费体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