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火星小说20+部核IP作品入选第三届金海鸥国际新媒体影视周

资讯 TOM    2018-09-29 17:27

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传媒大学互联网信息研究院主办的第三届金海鸥国际新媒体影视周于2018年9月26日在北京郎园和星光影视园正式拉开帷幕。本届新媒体影视峰会本着挖掘优质资源、开发精品内容、扶持优质青年创作者的宗旨,邀请爱奇艺副总裁戴莹、“网剧一哥”白一骢、著名作家风凌天下等行业高端人士,就网络文学IP影视化的发展趋势、以及未来的转变与思考等方向,进行多维度分析和探讨。咪咕、掌阅、晋江、火星女频等上百家原创文学平台近千部作品进行了推荐。

火星小说20+部核IP作品入选第三届金海鸥国际新媒体影视周

9月27日上午9点,北京郎园“IP大集”上刚刚公布了“第三届金海鸥·国际新媒体影视周IP百强榜”,火星小说旗下60多部作品有20余部入选亚洲新媒体影视百强榜单。其中,《千劫眉》《奇门》《时空特警》《缄默“蜜”码》等5部作品入选榜单前20。此外,还有晋江第一大神、影视千万级作家非天夜翔的《夺梦》、第五届“茅盾文学奖”“人民作家”张平创作的《重新生活》,以及比《琅琊榜》的权谋更惊心动魄《为谋》等等。无论是故事架构、人设还是世界观上,都是符合当下主流标准,契合影视改编需要,有潜力成为爆款IP的作品。

火星小说20+部核IP作品入选第三届金海鸥国际新媒体影视周
灵河文化创始人兼CEO 白一骢力荐藤萍《千劫眉》等作品
火星小说20+部核IP作品入选第三届金海鸥国际新媒体影视周
爱奇艺副总裁、自制剧开发中心总经理戴莹力荐满座衣冠胜雪《时空特警》等作品
火星小说20+部核IP作品入选第三届金海鸥国际新媒体影视周
知名作者、编剧 施定柔力荐李筱懿《灵魂有香气的女子》等作品

众所周知,优秀的文学作品已成为泛娱乐产业链的核心内容源头,无论是网络文学作品抑或传统文学作品,只要是故事内核能够打动读者,被市场接受,就具有巨大的IP版权开发价值。无论是从国内BAT对IP衍生产业的趋之若鹜,还是从遍布商业体、文旅场景的IP内容消费,可以发现,优质IP的价值正在与日俱增,

细观2018年的互联网影视市场,国内资深IP推手,火星小说创始人兼CEO侯小强表示,IP对影视市场的价值不容低估,也毋庸置疑。同时他强调,要想拿到好IP,一定要缩短购买IP的决策链、增加对风险的钝感力、杜绝选择IP的平均主义。不看风向,看故事;不看风险,看趋势。火星小说此次带来的潜力爆款IP作品,不仅类型题材多样化,故事人设和剧情结构都有所创新,希望本次带来的20+部作品能在第三届金海鸥国际新媒体影视周上替好IP寻找真正的引爆者,共同推动并实现优质原创文学IP价值的最大化,互利互惠实现共赢。

火星小说20+部核IP作品入选第三届金海鸥国际新媒体影视周

火星小说创始人侯小强为原盛大文学CEO,被圈内称为“中国IP第一人”,对于爆款IP他有着自己的理解,曾在2017年提出IP爆款模型,即“爆款=主流情绪+超级人设+经典叙事”。而其在2017年推出的核IP计划,所定义的核IP,为内核扎实的IP,又指动力十足的IP。侯小强曾在媒体上表示,核IP追求三高,即点击率高、豆瓣评分高、破墙能力高。IP作品要有独特的世界观和人物形象,类型要新,情绪要新,好IP一定要遇到懂审美的制作人,核IP遇到超级制作人发生化学反应,变为超级IP。

据火星小说相关负责人表示,截止到9月27日晚,火星小说20+部作品中,已经有接近10部作品,影视公司表达了明确的合作意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