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中国板式网球巡回赛正式揭幕

资讯 TOM    2018-09-29 16:45

2018年9月28日上午,首届中国板式网球巡回赛在湖南省网球运动管理中心正式揭幕。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颜永盛、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黄玮、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湖南省网球协会主席罗桂香、湖南省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崔恒、赛事运营方北京康纳斯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化端等出席开幕式。

2018中国板式网球巡回赛正式揭幕
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致辞
2018中国板式网球巡回赛正式揭幕
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黄玮致辞
2018中国板式网球巡回赛正式揭幕
北京康纳斯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化端致辞
2018中国板式网球巡回赛正式揭幕
2018年中国板式网球巡回赛启动仪式
2018中国板式网球巡回赛正式揭幕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颜永盛为长沙站比赛开球

中国板式网球巡回赛是由中国网球协会主办的国家级板式网球比赛,实行赛会制组织形式,在全国范围内巡回举办,板式网球爱好者自愿参加。此次长沙站比赛是中国板式网球巡回赛的首届首站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北京、湖南、湖北、四川、广东、山东等多个省市的板式网球爱好者前来参赛。

板式网球起源于欧美,具备较高的健身效果和观赏性,近年来发展迅速,目前正申请成为奥运比赛项目。自2016年引进国内以来,板式网球项目已经在全国十多个省市落地发展。2018年,中国网球协会根据国内发展现状及工作实际,将板式网球定位为“有市场前景和社交功能的时尚群体运动”,并主办“中国板式网球巡回赛”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大力推进体育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同时确定了“板式网球和网球融合发展,互相促进”的重要发展策略,除了本届比赛,中国网球协会还会陆续主办其它板式网球项目全国推广活动,如今年中网期间的板式网球体验营等,让越来越多的运动爱好者了解和爱上这个新兴项目。

湖南省作为首届中国板式网球巡回赛揭幕战的承办地,为举办赛事创造了得天独厚的条件。湖南省体育局在引进板式网球项目时,坚持“高定位、高标准、严要求”,充分考虑了后续赛事举办、日常运营等多方面对场地的需求,在湖南省网球运动管理中心新建8片板式网球场地,并积极申请举办板式网球国家级赛事。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在致辞中表示:“要把板式网球打造成湖南独具特色和优势的运动项目,让湖南成为中国板式网球版图的中部核心城市。”

长沙揭幕战之后,2018中国板式网球巡回赛将在其它省市陆续举办本年度其余3站比赛,相信随着赛事的日渐深入,板式网球这一新项目在中国的发展将是日新月异,蓬勃兴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