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C位亮相 | 云知声“芯”耀 2018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资讯 TOM    2018-09-18 15:44

 

C位亮相 | 云知声“芯”耀 2018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9 月 17 日,全球瞩目的 2018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浦江西岸正式拉开帷幕。作为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和技术创新融合发展的重要峰会,2018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以“高端化、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为目标,设置 6 大沿江核心会场,7 大 AI+ 深度应用场景,34 场主题论坛,并邀请 10 位顶尖科学家、150 家领袖企业,260位重量级嘉宾,包括获得图灵奖、诺贝尔奖的学术界领军人物,以及来自谷歌、微软、阿里巴巴、华为、云知声、寒武纪、商汤等国内外行业顶尖人才,聚焦最新最前沿的应用技术,全面定义,深度探索人工智能的未来。

C位亮相 | 云知声“芯”耀 2018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助力中国芯云知声亮相核芯展区

除了最前沿的思维碰撞,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另一特色是注重应用场景体验和现场互动展示。大会通过“ AI+ 金融、AI+ 智造、AI+ 教育、AI+ 交通、AI+ 健康、AI+ 零售、AI+ 服务” 7 个主题,全方位展现科技创新与行业应用紧密相连相互融合的理念,为参会观众带来极具未来感的沉浸式、场景式 AI+ 体验。同时,大会中心区域还设置“城市智脑+智能核芯+创新算法”三大主题展区,聚集谷歌、ARM、华为、阿里、云知声、寒武纪、商汤等一批优秀中外企业。

作为国内为数不多拥有算法、计算能力、芯片能力全栈式技术链条的人工智能企业,今年 5 月,云知声在行业率先发布全球首款面向物联网的 AI 芯片——雨燕(Swift)。该芯片由云知声自主设计研发,采用云知声自主AI指令集,性能较之于通用方案提升超50倍,一经发布便引来业界极大关注。

此次,受上海政府方面邀请,云知声携智能芯重磅亮相大会 B2 馆“核芯智能”中央展位,与包括寒武纪、地平线等在内的十余家顶尖独角兽一道,将在大会期间共同展现前沿的芯片科技以及 AI 芯片创新应用产品。

C位亮相 | 云知声“芯”耀 2018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B2馆“核心智能”展区的云知声展台

物联网加速爆发AI芯片成为必然

当前,物联网正掀起新一轮产业革命。在全球范围内,可穿戴设备、智能家电、智能汽车、智能机器人等设备与应用的发展促使数以亿万计的智能设备接入网络,一个颠覆性的万物互联时代正徐徐拉开帷幕。

相关资料显示,到 2025 年,全球物联网设备数预计将达到 754 亿台,较 2017年的 200 亿台左右,复合增长率达 17% 。与此同时,在近期举办的 2018 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上,中国经济信息社发布的《中国物联网发展年度报告》显示, 2017 年我国物联网市场已进入实质性发展阶段,全年市场规模突破 1 万亿,年度复合增长率超过 25% 。

伴随物联网的深入推进,终端设备被赋予越来越多的 AI 能力,要求其在保证低功耗、低成本的同时完成 AI 运算。但是,无论是 CPU 还是 GPU 、 FPGA ,现有的芯片架构并非为 AI 专门设计,在性能与成本方面无法达到最优;另一方面,传统云端方案在网络、带宽、能耗、隐私以及边缘计算等方面存在诸多限制。这些现实因素均使得面向物联网的专用 AI 芯片成为必然。

雨燕作为一款面向物联网专门设计推出的 AI 芯片,基于其深度学习网络架构,在物联网典型场景下,可将面向语音AI的并行运算性能发挥到极致,满足海量终端设备对成本、稳定性、集成度等方面的需求,成为物联网设备 AI 化的赋能者。本次展会,为让往来观众切实体会到雨燕芯片强大的性能,云知声在现场设置了基于雨燕芯片的智能家居、智能音箱系统解决方案展示区,可供互动体验。

C位亮相 | 云知声“芯”耀 2018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基于雨燕芯片的智能音箱方案
C位亮相 | 云知声“芯”耀 2018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基于雨燕芯片的智能家居方案

芯片开源助推我国物联网产业发展

物联网 AI 化当前已是大势所趋,但不论是对于产业链上游的硬件厂商,还是下游的技术服务商而言,要全面拥抱 AI 却并非易事。此前,云知声联合创始人李霄寒在接受媒体访谈时提到,面向智能产品厂商实现 AI 落地,牵涉到软件、硬件、系统、芯片等非常多的环节,需要量产化的结构经验、需要对系统做优化、还要在价格和性能平衡的基础上做通用芯片和硬件平台的选型。

与此同时,物联网芯片、产品形态、使用场景、硬件平台,都是碎片化,很难用一揽子的软件来解决这个问题。用户需求也是多样化的,有的要求成本低,有的要求功耗低,对各种芯片规格的要求差异化非常大。这些都不可能单单从软件层面提升算力来解决。

云知声 AI 芯片雨燕的设计推出,即是要加速智能硬件的智能化。除了提供高性能的芯片及其 Turnkey方案之外,云知声还将此前 IVM 在智能家居和智能音箱场景中积累的经验和参数,融入到芯片的设计中。通过芯片把关键部分进行优化,再将芯片之上的全栈语音交互技术进行开源,以此赋能海量的物联网设备厂商、方案商,助其在更短的时间周期内,以更少的成本快速实现产品 AI 化,进而助推我国物联网市场的整体发展与繁荣。

C位亮相 | 云知声“芯”耀 2018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云知声雨燕芯片(Swift)

云知声智能机器人、智能酒店管家

除了展示雨燕芯片及其解决方案外,云知声智能机器人、客房 AI 语音管家潘多拉等产品也在本次展会上一并亮相。

面向儿童机器人市场,云知声于 2016 年正式发布了 UniToy 儿童机器人方案。该方案集成专属儿童场景的语音识别、语音合成、语义理解技术,并可为儿童提供基于大数据的专属服务。在离线语音唤醒、连续对话、语音打断、英语口语学习、基于上下文语境的对话、个性化声音合成等方面,云知声UniToy 儿童机器人方案引领行业标准。在内容和交互方面, UniToy 还拥有多款独家功能,包括 20 余种交互方式和 7 万多首诗词的“国学大师”,只需要 200 个字的文本录入就能 5 分钟实现语音合成的“陪伴留声”等。

经过了一年多的市场拓展,目前云知声在儿童领域已经有 50 多家规模型客户,通过代理商和方案商间接合作的,还有 100 多家。

C位亮相 | 云知声“芯”耀 2018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搭载云知声 UniToy 方案的儿童机器人产品

由云知声与携住科技联合打造的全球首款“可定制”客房 AI 语音管家潘多拉(Pandora),具备强大的自然语言交互能力,支持“远场超距离响应”、“智能流式交互”、“多轮对话”“ 30+ 种口音识别”、“免唤醒控制”等操作,同时具备从客房控制到客房服务响应,从影音播放从生活百科,从娱乐学习到情感陪聊等 300 余种智慧技能,可彻底唤醒客房服务,真正让酒店进入语音时代。

C位亮相 | 云知声“芯”耀 2018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云知声客房 AI 语音管家潘多拉(Pandora)

云知声智能机器人小云则是一款可基于不同场景深度定制的服务机器人,可投放在医院门诊、政府窗口、金融咨询、健康服务、新零售等场景,缓解人工接待的压力,提升大厅服务的工作效率与服务质量。目前,该产品已经在北京协和医院上岗,可为患者提供精准、高效的导诊及相关问询服务。

C位亮相 | 云知声“芯”耀 2018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云知声服务机器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