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杭州又诞生了一项世界纪录!富阳女性真了不起!!!

资讯 TOM    2018-09-18 15:19

 

\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习总书记所说,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

富阳,古称富春,居于三国之东,孕育了传承千年的东吴文化。风烟俱净,天山共色,奇山异水,天下独绝。走进富春大地,条江,一座城,一幅画,演绎了多少古今壮美。

现在正逢富裕阳光大都市新型城区建设的新征程、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新任务以及前亚运后峰会的新契机,弘扬和传承三国东吴文化,成为富阳人民描绘“五十里春江花月夜”“百里富春山居图”诗情画卷的文化核心。

9月15日上午,在杭州市富阳区秦望广场,富阳女性以激动人心的5分钟,惊艳了世界!也向世界纪录发起了挑战!

\

传承东吴文化·共建文明富阳!【艾昕尔】世界纪录汉服舞演出震撼上演

2352名女子配合音乐、服装、队形为富阳人奉献了一场“东吴缔一舞”,向世界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

东吴汉服演绎活动经世界纪录认证官方人员现场审核,挑战人数为2352人,被确认为世界上最大规模的穿汉服跳舞活动。当世界纪录认证官宣布成功打破纪录的那一刻全场观众都为表演者们竖起了骄傲的大拇指!

\

而这“奇迹”的背后,则是不懈的努力……

富阳区妇联兼职副主席、赵青舞蹈工作室负责人赵青和她的团队做出了很大贡献。赵青老师说:“挑战本次汉服舞的参赛者来自富阳各乡镇(街道),平均年龄40-50岁,‘最大规模的穿汉服同跳一支舞’纪录看似简单,其实并不容易,也可以说是很艰难,大家不仅要熟悉每一个动作,还要与场上另外2351名同伴动作同步。”为了挑战这个纪录,赵青老师编排了舞蹈、培训了她的团队老师,然后老师们分散到14个乡镇教学,富阳的小姐姐们已经连续苦练了数月。老师和学员们辛勤的汗水和精诚的合作,才有了这次完美的演出。

\
\

参赛选手章亚玲表示,农村的女性如今不仅在家带孩子,晚上的业余生活还非常丰富,可以在操场、公园跳排舞,来这里挑战汉服秀,心情非常激动。

参赛选手沈爱玉说:“我觉得汉服秀体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美,我不仅仅展现了自己,还代表广大妇女同胞姐妹们展现富阳的形象,展现富阳的美丽。”

主办方发起这项挑战,就是为了展示新时代富阳女性通过传统艺术、传统文化学习,用自身的参与和体验,大力弘扬传统文化。杭州艾昕尔丝袜有限公司负责人江园平表示:富阳女性团结一心,勇敢挑战世界纪录的精神,是这个世界纪录最大的亮点。这次活动能成功举办,感谢政府部门的辛苦指导,更是大家团结一心的力量,富春街道妇联、富阳延丰公益、赵青舞蹈室、东吴新乐府等都付出了很多努力。特别是赵青舞蹈室,从舞蹈编排到人员培训全程部署;延丰公益领头组织负责安保和场地部署;那么多姐妹们辛苦排练,大家真的特别辛苦,她们是这次活动中最辛苦、最可爱的人。

\

\

值此文明城市创建复评之际,成功举办2352人参加的大型汉服舞演出,也是富阳文明素质的一次最佳展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