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用完美的力量守护母亲

资讯 TOM    2018-09-18 15:01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30周年开展关爱母亲西部行

2018年9月15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重庆市妇联承办的 “2018完美守护·关爱母亲西部行”公益考察、回访活动在重庆市开州区启动,中国航空集团公司原党组书记、副总经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王银香、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岷、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古润金、完美(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建红、重庆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晓辉、开州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于伟平等一行领导及嘉宾出席活动,考察 “母亲健康快车”义诊,探访“母亲水窖”、“母亲邮包”项目受益妇女及家庭,为贫困母亲送上中秋祝福。

用完美的力量守护母亲
完美守护·关爱母亲西部行从健康快车义诊考察开始

此次活动,完美公司联合腾讯爱心网友捐赠的“母亲健康快车”停在一角,旁边是正在义诊的工作人员临时办公点,周围等待着各个年龄段问询的女性。忙碌的医护人员耐心问诊,细心解答患者问题,并发放健康宣传册。

据了解一辆“母亲健康快车”如同一个小型诊所,车里配有病床、氧气、超声诊断仪和心电分析仪。在经济落后、交通不便的贫困地区,健康快车提供健康咨询、义诊、免费健康检查、药品及健康资料发放、孕产妇住院分娩免费接送、基层医务工作者培训及特殊病例救助等服务,成为乡村流动的“门诊医院”,被很老百姓称为“救命车”。

用完美的力量守护母亲
母亲健康快车义诊活动问诊群众

“母亲健康快车”项目自2003年启动以来在全国范围已投放超过2400辆,受益约6600万人次。坚持把普及科技文化和卫生保健知识与新农村建设和精准扶贫相结合。

母亲水窖揭牌,完美再次守护

郭家镇桑坪村是远近皆知的缺水村,前些年周边的村子都陆续用上了保全水库的水,郭家村因为地势的原因一直无法通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了解到相关情况后与完美公司携手开展“母亲水窖”点建设,项目建成后将解决桑坪村1-7组762户2990人(其中贫困户95户353人)饮水问题。

用完美的力量守护母亲
母亲水窖揭牌仪式

据悉,“母亲水窖”项目启动于2000年,完美公司作为第一家支持“母亲水窖”项目的侨资企业,在古润金董事长和胡瑞连总裁的支持下,截至目前已累计为甘肃、宁夏等7个省(区)、市修建2416眼母亲水窖、38处母亲水窖集水工程,解决了46000多人饮水困难问题。

公益宣传大使杨紫线上互动,“母亲邮包”使命必达

“母亲邮包”宣传大使杨紫通过微博呼吁大家关爱贫困母亲,为活动加油,为公益传播献爱心。

用完美的力量守护母亲
张建岷副秘书长把“母亲邮包”送到群众手中

据了解“母亲邮包”可谓小包裹大能量,邮包里一般配备贫困母亲的日常必需品,如洗衣粉、牙膏、牙刷、肥皂等物品之外还有爱心小药箱、家庭安全健康知识手册等物品,在解决贫困母亲实际困难的同时引导农村家庭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增强安全健康意识。

截至目前,完美公司已为31个省(区)、市贫困母亲及家庭送去19610个“母亲邮包”。

用完美的力量守护母亲
古润金董事长把“母亲邮包”送到群众手中

在郭家镇初级中学校园里,完美守护的爱心队伍为孩子们带去“校园安全应急包”。

“校园安全应急包”是“母亲邮包”项目的延伸和扩展,将关注对象从母亲延伸至孩子,从家庭延伸到学校。 旨在能培养师生防灾减灾意识,辅助师生应急避险训练,增强防灾自救能力,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伤害,给学生更多的安全保障。同时通过对孩子的校园安全教育,将会辐射到对整个家庭的安全应急教育。截至目前,完美公司已向全国各地贫困中、小学投放“校园安全应急包”2531个。

用完美的力量守护母亲
王银香副理事长为学生代表送上“校园安全应急包”

社区公益新模式,企业公益远不止于捐款

今年是妇基会与完美公司的第一个五年战略合作期期末,合作初期设立的战略目标实现效果良好。明年是双方新一期紧密战略合作的起点,双方计划推出创新社区公益项目——完美家园社区公益计划,面向家庭,走进社区,推广健康生活进社区的新理念;以数据为依据对女性群体进行精准帮扶,提升女性健康自我保护能力,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知识水平,倡导、营造健康和谐的家庭理念。

完美公司作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最忠实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截至目前已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资逾9500万元,在助力“母亲水窖”、“母亲邮包”、“母亲健康快车”等母亲系列项目发展的同时,开展“单亲贫困母亲技能培训”、“困境妇女及家庭关怀”活动;举办“完美公益影像节”;参与99公益日等活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