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未来之星创业营第六期综合营首批学员名单出炉 透视教育行业发展三个方向

资讯 TOM    2018-09-18 14:54

近日,“未来之星创业营”综合营第六期首批学员名单火热出炉。自7月份招募开始,“未来之星创业营”共收到教育行业不同细分领域的百余家企业CEO报名。经过严格筛选,首批共有14位CEO入选。据悉,“未来之星创业营”第六届综合营还将进行两轮招募、筛选,最终于明年一月正式开营。

未来之星创业营第六期综合营首批学员名单出炉 透视教育行业发展三个方向
* 未来之星创业营公布第六期综合营首批14位学员名单

未来之星创业营综合营中曾诞生诸多“教育独角兽”掌门人,如一起作业的刘畅、流利说的王翌、VIPKID的米雯娟等。新一批综合营的学员名单,可以透视出教育行业发展的三个新风向。

素质教育依然最受关注

本期创业营首批入选名单中,共有5位CEO来自素质教育领域,占到总人数的36%。他们执掌的5家企业中,画啦啦主要关注在线少儿美术培训、火星人视野关注STEAM智能硬件研发设计及课程研发、音卓文化面向2-14岁孩子提供线下钢琴培训、傲梦专注打造在线青少儿编程教育平台、睿艺则专注于素质教育的行业垂直媒体等,涵盖素质教育里艺术、科创、研学、综合体等不同领域。显示出创业者对素质教育领域的热情不减。

数据显示,2017年素质教育迎来价值爆发期,全年共有超过80家机构完成了不同轮次的融资。蓝象资本在今年3月发布的《中国教育投资人2018年度趋势预测》显示,素质教育依然是2018年教育投资人最为看好的赛道之一。

教育信息化持续升温

从今年4月开始,教育部先后发布了《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中小学数字校园建设规范(试行)》等多份文件;教育部官网的公开信息显示,2018年教育信息化经费将不少于同期2017年的2736亿元。与此同时,C端市场的发展空间也很大。三通两平台的基础设施建设完毕后,以1.8亿中小学生通过体制内通道为增值内容、服务每年付费1000元计算,潜在C端市场价值约1800亿元。由此看来,无论是针对B端还是C端的教育信息化业务,皆大有可为。本期创业营入选CEO企业中,不管是针对B端重度垂直于教培行业的学邦科技、提供幼儿园微信端内容解决方案的壹点壹滴,还是提供英语作文智能批改服务的批改网,都踩在了这个风口上。

新职业教育崛起

当今社会,年轻人进入职场之后往往希望不断提升自身职业竞争力,因此会产生强烈的学习需求。和过往技能类职业培训不同, 新职业教育主要面向对能力要求更复杂的新兴岗位。入选本期创业营的CEO谭野,创办了中国最大的餐饮产业媒体——餐饮老板内参,覆盖200万餐饮老板及经理人,完成了对近三万名老板的培训,带动了餐饮服务业整体能力水平的升级。而校长邦在民营教育领域持续发力,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大的校长学习与社交平台。中国产业信息网的行业数据表明,职业教育领域在过去一年中受到国家政策和资本的双重关注,到2020年职业教育市场规模将增长至11077亿元。可预见的未来里,这个赛道上将涌现出更多满足不同职业提升需求的企业。

未来之星创业营持续为中国教育领域赋能发力

未来之星创业营致力于为教育创业者提供学习、服务、合作的平台。此次综合营课程分为初心课、创业课和未来课三个模块。在为期一年(2018年12月-2019年11月)的学习中,学员们将在导师的引领下,就教育内核、教育体制变革与创新、教育市场格局、企业发展的关键点战略与决策思考、教育企业的产品运营商业模式、资本市场环境、技术发展对教育的推动作用等多方面课题展开深入探讨和学习。创业营通过讲师分享、小组学习、校友案例、企业走访等多种授课形式相结合,全力保证学员学习效果。精心整理的行业干货、倾囊相授的大咖讲师、互助共进的校友圈子是未来之星创业营的主要特色。与此同时,创业营多元的课程体系不断为教育创业者全方位赋能,用全球视野和资源,助力广大创业者最大化地实现创业梦想,从而真正助力中国教育发展。

未来之星介绍

未来之星是由好未来和腾讯共同牵头创办,成立于2014年的一个教育行业学习交流平台。旗下“未来之星创业营”目前已成功举办7期,包括5期综合营和2期专题营,获得超过3000个教育项目申请,并汇集了256位优秀的CEO成为创业营学员。学员中包括8家独角兽企业与8家上市/新三板企业,22个估值过十亿项目 、30个C轮项目和32%的B轮以上项目,涵盖包括K12、素质教育、国际教育、早教等多个细分领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