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陈鱼海:构建心中的教育生态圈

资讯 TOM    2018-09-07 13:46

马云的湖畔大学有冯仑、史玉柱等大佬入股,刘强东的众创学院有沈南鹏、周鸿祎等新贵加盟,企业家等社会力量办学已经成为时下最热门的话题。2017年年初,云谷学校招生事件又再度吸引了所有人的眼球……

陈鱼海:构建心中的教育生态圈

“我看到,就在未来某个拐角处,将掀起一场新的个性化教育革命。”

大华集团总裁陈鱼海从接下父亲接力棒的那天开始,一直从事着大华集团的主业房地产开发。大华·西溪风情、大华·海派风景等项目的开发,让大华集团享誉杭城,随后,陈鱼海独自操盘了大华·海派风范、大华·澄品公寓、大华西溪风情“观止”排屋,无论是哪个项目遇到哪些问题,陈鱼海都用自己缜密的思维和精准的营销模式一一攻破。

“房产项目是大华的主产业,也是我父亲一辈留下来的产业。我自己其实特别想做一些新的尝试。”陈鱼海的心中有着和很多二代接班人一样的想法,他想走出父辈的光环,在新的领域开拓自己心中所想。

一所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里的自然学校

陈鱼海:构建心中的教育生态圈

早在2003年,大华集团就通过竞标获得了天目山70年的经营特许权。

“天目山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也是世界级生物圈保护区,它是浙江省唯一加入联合国人与生物圈计划的’森林与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有“大树王国”之称。”陈鱼海说,因为一些原因,天目山的一些具体项目一直被搁置,而现在,天时、地利、人和。

“我觉得现在的教育是一个全新的领域。” 陈鱼海和他的的团队经过思想碰撞,决定在天目山办一所自然学校——大地之野,建立一种人与自然之间,人与人之间,人与社会之间生态关系。

“在天目山办这样一所学校有它的唯一性,天目山拥有无可复制的自有庞大基地体系。世界级自然资源,全球性布点,完善的体验、教学与服务功能,能为大地之野提供无国界无边界的基地支持。”

作为大地之野的培育和示范基地,天目山有亚洲最大古柳杉群;‘地球活化石’12000年的古银杏;全国最高的金钱松;2000多种植物和4000多种动物昆虫。

陈鱼海:构建心中的教育生态圈

处于自然缺失下的城市孩子,通过大地之野自然学校,可以获取第一手的自然体验,培育梦想力、沟通力、共感力,启发自主学习精神和实践精神,扩大空间视野和时间视野,扩大舒适圈,以应对快速变化的未来。

“它是改变孩子与自然关系的第一堂课。我们为孩子们开设了很多强调体验的项目,如自然艺术课程,让孩子们从自然中去发现美,并且锻炼他们的专注力、想象力和创造力;如自然生活,让孩子们领会到生活即教育的精神;还有自然启蒙、自然探索等课程,都在用孩子们最乐于接受的方式,培养他们对自然的敏感,拓展他们的视野,锻炼他们的勇气和生存能力。”

编织一张未来的天目山生态网

天目山原本是一个传统的旅游项目,陈鱼海想要改变原来的传统模式,走一条自然教育与体验式旅游结合的道路。

陈鱼海表示,做自然学校,一方面是出于自己对教育领域的热爱,另一方面,作为一个敏感的商人,他看到了家庭出游的痛点。

“现在,大多数的亲子游都是为了孩子,有过亲子游体会的家长都知道,这样的旅行,大人非常累。带孩子出行,无非是想开拓孩子的视野,让孩子在感受旅行乐趣的同时学到一些知识。大地之野有不可复制的自然资源和完整的基地服务体系,又有先进的自然教育课程体系。家长可以把孩子放心地交给学校,更自由地投入到休闲度假中。”

从2016年暑假开始运营到现在,大地之野已经和很多学校建立了合作,成为北上广多个城市自然教育的第二课堂。

“学校只是整个天目山项目的一部分,我们要做的是一个生态。”

著名书法大师赵孟頫曾为天目山中峰明本禅师抄写过《般若波罗蜜多心经》,陈鱼海便抓住这一点,在天目山海拔1000米的古寺里做了一个抄经阁,把历史、人文和国学通过体验结合起来。

“自然、文化、教育、酒店、体验、美食、养生……这是组成天目山项目的一条条线,办学校、建抄经阁、恢复天目盏古窑址和古法烧制等等都是每条线上建设的点,将点连成线,将线交织成网,就是未来的天目山。”

陈鱼海表示,当这张生态网编织完成后,他就可以在全国各地复制建立更多的生态圈。

大地之野

世界生物圈保护区MAB成员,博物森林——浙江天目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国际自然教育先锋,集景区运营,研学教育,自然教育,综合实践及科普宣教于一体

原始森林里的自然学校——大地之野自然学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