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QQ浏览器首届商业营销峰会 联合艾瑞发布《有闲阶级》用户人群报告

资讯 TOM    2018-09-07 15:01

在2018首届QQ浏览器商业营销峰会,QQ浏览器联合艾瑞共同发布《有闲阶级生活哲学——2018年QQ浏览器人群洞察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据悉,报告以“基础数据+人群特征”的方式,对QQ浏览器3.5亿的活跃用户进行研究分析,全面展示其核心用户正在成为中国新时期消费新势力。

QQ浏览器首届商业营销峰会 联合艾瑞发布《有闲阶级》用户人群报告

据报告显示:QQ浏览器的核心用户以二三线城市的白领为主,90后占了绝大多数,他们普遍时间富裕,消费乐观。在时间分配上,用户喜欢综合性的体验,互动积极;消费上,不需要奢华,但力所能及范围内给自己最好的;同时在生活上,注重质量、享受生活、追求体验感。多维度展现了情理之中却意料之外的“有闲阶级”群体。

QQ浏览器首届商业营销峰会 联合艾瑞发布《有闲阶级》用户人群报告

QQ浏览器基于3.5亿庞大的用户群体进行调研,分析其行为、生活、消费习惯特征,并利用大数据对年龄19-35岁且时间富裕、消费乐观的群体进行群体画像,形象地冠以“有闲阶级”这样一个贴切又不失风趣的人群标签。他们拥有大把时间和稳定收入可以自由支配,深刻洞悉这部分群体的消费心理、消费习惯、金钱观,对于品牌商和广告主有着深远的意义。

“有闲阶级”物质消费观:不盲目追求奢华,但力所能及给自己最好的

报告中指出,“有闲阶级”物质欲念旺盛,不求奢华但一定要拥有。该群体对产品功能利益点更为看重,消费较为理性、会在经济能力范围内舍得花钱拥有更好的产品。比如,在QQ浏览器内手机消费上,“有闲阶级”对功能利益点因素要优先于价格因素,而后才是手机的品牌、外观、评价、代言人等因素,他们消费升级期望强,同时又理性务实,做品牌购买决策前充分获取资讯了解行情。QQ浏览器用户最青睐的手机品牌是荣耀、OPPO、苹果、华为、VIVO,五大品牌几乎覆盖了80%的该类人群,他们平均换机频次在14个月一部左右。

“有闲阶级”生活观——注重生活质量、享受生活、追求体验感

据报告介绍,“有闲阶级”也非常注重生活品质并且愿意花费时间精力享受生活,乐于美食、购物、酒店打卡,并非常热爱锻炼身体、定期旅行,拥有享受生活的人生态度。同时,他们的体验式消费意愿强 ,在日常消费中愿意融入环境,接受新事物, 也愿意花时间做足功课,喜欢关注他人经历分享, 对于打动他们的体验式消费,他们乐于为此买单。在旅行方面,QQ浏览器用户更偏爱国内短途旅行,喜欢参考游记攻略,出行更愿意选择住有特色的客栈或民俗类非标酒店;他们注重身材和健康管理、喜欢健身,乐于投身球类运动尤其是篮球,同时也热衷于记录和分享,对美食、购物、酒店、娱乐休闲场所非常热衷。

“有闲阶级”金钱观:消费乐观主义,习惯于超前消费

报告同时还提到,“有闲阶级”对超前消费接受度很高,主要喜欢使用信用卡超前消费,在应对自己高标准的消费欲望时, 会在功能和价格之间稍作取舍。QQ浏览器用户愿意通过信用消费等方式尽力满足自己的需求。他们会非常谨慎地使用互联网信贷, 额度预期相对乐观。在信贷消费方面,QQ浏览器用户会慎重评估还款压力与消费自由度的平衡。他们的信贷产品年使用均值约在16508元, 相对乐观宽容 。

“有闲阶级”未来观:对未来预期乐观,乐于自我投资

“有闲阶级”未来观方面报告中提到,“有闲阶级”求知欲旺盛,会积极主动获取新闻资讯,在做自我培养、保健、理财等未来规划时, 主动积极搜索资讯、学习知识,不盲目规划和投资。QQ浏览器用户的风险意识高,自我发展意愿也较高。健康和疾病预防是他们对未来最关心的量大事项。他们的家庭观念较重,为父母和子女健康投入非常多的关注。年均保健投入上,子女健康保健花费6671元,父母健康保健平均花费5968元,自身健康保健花费4395元。作为最重要的未来投资,QQ浏览器用户在教育领域明显活跃,非常重视自我投资,在线教育、语言学习和儿童教育三方面成为“有闲阶级”关注的前三大领域。财务管理上,他们理财活跃度较高,股票、期货都是乐于采用的理财手段。

随着“有闲阶级”逐渐成为第三次人口红利背景下的消费新势力,品牌抓住兴趣点与这一庞大群体进行高效沟通变得尤为重要。据悉,QQ浏览器一直以来都在深耕年轻群体,尝试用年轻人懂得的方式与之建立联系,坐拥3.5亿月活用户并构建出详实而丰富的用户大数据画像。而本次新鲜出炉的“有闲阶级”生活哲学报告是其海量大数据分析能力的一个缩影,彰显其在今年提出的“跟着兴趣走下去”全新品牌主张的尝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