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香使者”中华香文化大赛在北京启动

资讯 TOM    2018-09-07 15:17

 

“天香使者”中华香文化大赛在北京启动

9月6日上午, 天香使者中华香文化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大楼10层会议厅举行。本次大赛作为2018首届海南国际香业展览会(以下简称“海香会”)的主要赛事活动之一,在海香会北京推介会上正式启动。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驻华大使代表一等秘书翁秦•赛雅翁,广西钦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徐立京携代表团,海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思涛,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副秘书长王学珺,广西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郑军健携代表团,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陈健娇,海香会组委会执行主任曾庆祝,北京香文化促进会秘书长刘增福,东盟加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祁玉林,天香大赛导师代表:中国管理科学院香文化研究所所长潘奕辰、翰方香学中心首席专家师宝萍、中国民俗协会香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孙亮、台湾著名茶人陈海伦、大赛总导演戴晓冰等嘉宾参与了本次启动仪式;部分香行业协会,企业代表及30多家新闻媒体代表出席了会议。

“天香使者”中华香文化大赛在北京启动
天香使者•中华香文化的集体桂冠

2018首届天香使者大赛,是在海香会的大背景下,由海南省沉香协会、北京太月香学文化发展中心承办,联合了国内外近百家香文化机构联合发起的中华香文化知识技能竞赛。大赛以海南沉香古代誉名“天香”为主题,聚合国内外中华香文化优秀的培训导师及传统文化导师,共同为中华香文化培训、选拔优秀的中华香文化传播代表团体。旨在通过“交流互鉴、和合共生”的原则,建立专业集训、优秀选拔、和谐互融、广泛传播的长效选拔机制,每年与“海香会”同步举办;每届最终选拔20名中华香文化优秀传播者,共同组建成“天香使者代表团”;该团体成员担负着未来中华香文化向世界传播的重任。

“天香使者”中华香文化大赛在北京启动

天香:宋代古人称海南沉香为“天香”

今人思考众香皆可芬芳,亦为“天香”

芳香之外,博大的中华文化既为“天香”

旨在通过香文化传播中华文化之“天香”

本次大赛以“和”为核心思想,集合了中华香文化界最资深的前十位香文化培训导师,及中医、古琴、插花、考古、茶艺、诗词、舞蹈、设计等传统文化导师共计24位;共同组成最强香文化导师团。所有参赛选手在比赛前,将统一进入“天香训练营”接受24位导师为期5天的封闭训练。训练营结束后,所有选手将获得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颁发的香文化评测证书。同时将获得所有导师共同签发的“天香训练营”结业证书。本次大赛,通过权威导师专业集训,分组晋级特训,最终决选出优秀选手20名,共同组建成中华香文化代表团,所有入围选手将获得“天香使者”称号。

“天香使者”中华香文化大赛在北京启动

中华香文化的集体桂冠“天香使者”诚邀有志于传播中华香文化的机构和个人,共同发起本次大赛,旨在通过“交流互鉴、和合共生”的原则,传播中华香文化。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