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民宿代运营受青睐 有家民宿助力民宿品质提升

资讯 TOM    2018-09-07 15:42

近年来,以民宿为代表的住宿新业态正在成为旅游住宿业发展中的新亮点。也有越来越多的闲置房房东加入进来,然而这一杯羹却并不是那么好分。

装修、维护、日常运营、客房服务等既消耗时间精力,又需要很大投入,让房东们望而却步。一大批专业的民宿运营管理企业也应运而生,帮助民宿房东解决运营痛点。

如由民宿在线预订平台蚂蚁短租孵化而来的有家民宿,拥有专业的民宿管理运营团队以及创新的“虚拟店”+服务中心运营模式,在帮助房东专业化运营房源、解放房东精力等方面得到了极大认可。

民宿代运营受青睐 有家民宿助力民宿品质提升

解决痛点一:专业托管解放房东精力

个人房东经营民宿的首先一大痛点就是消耗精力,需要神经24小时紧绷,随时随地准备为房客解决问题,有的客人会在深夜在线询问房间的情况,是否有房,关于房间的一系列问题,类似这样的情况很多。

经营民宿还是一件需要付出体力的事情,房间清洁所包括的床单、被套更换,卫生打扫,布草洗涤等都要自己来完成,如果请专业的保洁,又会是一笔很大的支出。

而在有家民宿“虚拟店”+服务中心运营模式下,只需将闲置房屋交给有家,就会有专业的团队进行托管服务。

根据有家民宿的规划,1家虚拟店覆盖40-50套民宿,约100间房,统一进行专业化、精准化管理,通过线下服务中心为民宿房源提供专业的24小时管家服务、专业的保洁团队、统一的布草洗涤以及寄存接待中心等线下服务功能。

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将房东彻底从琐碎的民宿运营中解脱出来,也能够让民宿的服务更加专业,对于提升房客入住体验大有好处。

此外,“虚拟店”+服务中心运营模式也有效解决了民宿房源分散化、服务把控难度大等行业痛点,让民宿线下服务上做到星级酒店标准,且民宿托管运营过程中产生的水电等消耗,保洁、管家等人力成本以及品牌推广费用全部由有家民宿承担。

解决痛点二:专人接待服务更细致专业

因为放到平台公开预订,民宿房东会遇到的房客也是各种类型,如何与房客相处也成为困扰民宿房东的一大难题。

一旦遇到挑剔的住客,很容易产生各种纠纷与矛盾,如果没有专业的处理能力和经验,自己生气不说,处理不好就会被住客投诉和差评,对于房东来说很是头疼。

在有家民宿的“虚拟店”+服务中心运营模式中,专门设立了管家职位,将民宿交给有家民宿运营管理后,会有专门的线下管家负责住客接待服务。

从前期住客咨询预订,到入住前的联系确认,再到入住时的专人接待引导入住,以及退房后的追踪回访,一条龙式的服务标准化流程能够让住客真正体验宾至如归。

此外,管家还会负责实时处理住客在民宿入住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及时高效的为住客提供帮助,有问题当面沟通解决,也大大减少投诉和差评问题的产生。

民宿代运营受青睐 有家民宿助力民宿品质提升

解决痛点三:终结过度投资资金回本快

除了运营层面的痛点,决定做民宿时候房子的硬装和软装也同样让人头疼,如何设计、请谁装修、投入多少能既能保证入住品质又可以快速回本等问题都要考虑到。

特别是在装修风格与价格之间,在民宿越来越多的情况下,有特色,有风格的房间软装设计很重要,但往往意味着很高的装修投入,最为个人民宿房东,在装修预算上就一定要严格控制,如果没有一定的经验,会承担很大的风险。

在有家民宿推出的“合伙经营、全程托管”合作模式下,房东将房子交给有家民宿进行统一的软装,费用投入较低,无需费心涉及装修风格与选材,在保证房源个性化的前提下,有家民宿会有专业的团队来进行涉及和软装大大节省了房东的成本和时间精力,房东也可以定期的房源巡视、房源收益的实时监控等。

而在盈利上,通过有家民宿的专业运营,民宿房源的平均出租率为73%,平均房价412元,远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以成都一套月租金3000元、平均房价每晚450元、出租率75%的二居房源为收益模型,50万元投资即可享受10套房源收益,测算出5年总利润高达228.24万元,预计每个投资只需要一年半便可收回成本。

解决痛点四:深入细节让民宿入住体验更舒适

基于有家民宿的“合伙经营、全程托管”合作模式以及“虚拟店”+服务中心运营模式,能够让民宿经营更省心,从营业前的装修到线上的咨询预订,再到线下入住退房等一系列流程,都将有专业人员来进行专业的操作。

比如有家的线下服务管家团队,全部具备10年以上锦江、万豪等国内外高星品牌连锁酒店工作背景,能够弥补个人房东所顾及不到的服务细节,为更好服务住客,有家民宿的管家还会为住客提供本地旅游推荐,将周边交通,生活餐饮,周边景点等统统介绍给住客,大大提升了入住满意度。

有家民宿这样专业运营管理公司的出现是民宿行业的大势所趋,特别是针对管理相对混乱的城市民宿,在住客对于民宿品质要求越来越高的当下,线下服务已然成为民宿行业竞争的关键点,谁能够动作更快、力度更大、持续力更强,谁就能够率先赢得消费者的心从赛道脱颖而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