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会见亿利集团董事长王文彪

资讯 TOM    2018-09-07 16:43

 

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会见亿利集团董事长王文彪

编者按:9月5日,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在北京会见了亿利集团董事长王文彪,双方拟在治沙技术和沙漠新能源开发等方面合作。本文来源于尼日利亚核心媒体《领导者》报和《今日报》刊发的新闻报道。

9月5日,来华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会见了亿利集团董事长王文彪。布哈里对亿利集团治理内蒙古库布其沙漠的显著成果表示赞叹,邀请亿利集团与尼日利亚国家合作,开展荒漠化防治、新能源开发。

在3日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宣布,中国愿以打造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为指引,在推进约翰内斯堡峰会确定的中非“十大合作计划”基础上,同非洲国家密切配合,未来3年和今后一段时间重点实施“八大行动”。其中包括实施绿色发展行动。中国决定同非洲重点加强在应对气候变化、海洋合作、荒漠化防治、野生动物和植物保护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作为全球治沙领军企业,亿利集团积极践行“绿色发展行动”。此次会见以及达成的相关意向,正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倡议的务实举措。

布哈里说,非洲大陆是荒漠化最严重的地区之一,治理沙漠是尼日利亚的国家重要战略,尼日利亚愿意学习借鉴中国库布其治沙经验和模式,欢迎并希望亿利集团到尼日利亚开展治沙技术合作以及沙漠新能源产业的开发。

王文彪表示,尼日利亚资源丰富,亿利集团愿意在“一带一路”倡议引领下,到尼日利亚开展治沙科研,以亿利库布其模式带动西非乃至整个非洲地区的荒漠化防治。

会见之前,亿利集团与尼日利亚伊莫州举行合作会谈,达成了荒漠治理等多项合作意向。

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会见亿利集团董事长王文彪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