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00万用户在线互动 90后程序员的小鹅打卡社群运营方法论

资讯 TOM    2018-09-07 15:57

高强度工作、高收入、吃年轻饭……没错,这就是人们眼中的程序员,而我正是其中一员,也是一名90后,准确地说,我是1990年生人。刚入行时,仗着年轻,技术上也有一点底子,觉得自己精力无限,工作热情很高。随着年龄的增长,工作热情难免有所消退,而一茬茬刚入行的新人则给我带来了很大压力,我不得不开始思考未来的出路。

身为一名程序员,我深知程序员身上的每一个特点。比如说,除了人们眼中的固定形象,每一个程序员实际上都应当是一个合格的学生。编程行业日新月异,程序员们每天除了满负荷劳动还要抽出时间学习新的技术,否则很快就会被市场淘汰掉。

想到这一点,我脑海中顿时灵光一现,或许这是一个很好的创业机遇。时间、精力都极其有限的程序员们需要不间断地学习新技术,那我为什么不能为同行们打造一个轻量化的学习平台呢?何况我还有十余年的编程经验,学习、接受新技术的能力也还在。

说做就做,但是自己搭建平台成本过高,各方面条件也不允许,于是我决定选择一家知识付费平台入驻。经过一番比对分析,我最终选了小鹅通搭建知识店铺,原因放在下面详细说。

小鹅通是一家专注知识付费的技术服务商,在内容产品方面,小鹅通集合了图文、音频、视频、直播、活动、问答等主流知识付费形式,学员在微信内即可完成学习;此外还有营销引流、社群运营、用户管理、品牌传播等核心功能。如此一来,从内容生产制作到最终销售等各个环节,都有相应功能辅助完成,效率必然提高。

依靠小鹅通平台提供的各方面支持,我的课程销量节节攀升,知识店铺很快具有了一定规模。在这个过程中我逐渐意识到,随着学员的增加,店铺的运营会愈发重要,而小鹅通推出的一款“小鹅打卡”运营工具就很好地帮我解决了问题。

在学习编程方面,很多学员都会有“即学即用”的需求,也经常有学员拿着实际遇到的问题来向我求助。为了让学员们获得更好的学习体验,我利用“小鹅打卡”的多种玩法,将每一个课程都变成了活跃的互动社群。例如,小鹅打卡支持点赞互动、助教点评、精选日记等互动形式。在课程下面,学员抛出的各种疑问,往往能够通过同学或助教第一时间得到解决,增加互动性的同时也提升了学习效率。

“小鹅打卡”的参与方式非常丰富,包括免费参与、付费参与、购课参与、加密参与以及加群参与。其中,加群参与正是利用“小鹅打卡”可通过小程序或链接进行分享的特性,让群员在群聊中即可完成打卡,倍显轻松。我围绕店铺内的课程建立了多个微信群,短时间内便达到人数上限,不得不另开新群。

另外值得一体的是,“小鹅打卡”支持多种打卡形式,同时兼具营销推广功能。其中,打卡形式包括文本内容提交打卡、图片内容提交打卡、语音内容提交打卡以及视频内容提交打卡,可以与营销推广中的日签分享、长图分享、日签/长图自定义、朋友圈分享完美结合生成推广内容,用以提升社群活跃度、拉升课程销量。

在小鹅通运营知识店铺已有一年,到目前为止,我的学员人数已经突破百万,相关社群数量也在不断增长,但有“小鹅打卡”这一利器,社群运营将不再有难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