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15届金龙奖揭晓 《风语咒》荣获最佳动画长片金奖

资讯 TOM    2018-09-30 13:09

昨晚,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漫画节开幕式暨第15届中国动漫金龙奖颁奖大会在广东省星海音乐厅隆重举行。由北京若森数字出品的原创3D动画《风语咒》一举摘得“最佳动画长片奖”金奖,成为当晚焦点。

第15届金龙奖揭晓 《风语咒》荣获最佳动画长片金奖

中国动漫金龙奖(CACC)是中国国际漫画节的核心赛事,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与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自2004年首办以来,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绩,推出大量新人新作并部分输出作品版权至世界各地,使华语创作气象为之一新。赛事获社会各界广泛好评,被媒体誉为“中国动漫第一奖”,也被誉为动漫界的“奥斯卡”。

第15届金龙奖揭晓 《风语咒》荣获最佳动画长片金奖

在金龙奖的各类奖项中,“最佳动画长片奖”尤为引人关注,今年入围该奖项的作品除了《风语咒》外,还有《熊出没·变形记》和《妈妈咪鸭》等作品,后两者分获银奖和铜奖。

第15届金龙奖揭晓 《风语咒》荣获最佳动画长片金奖

《风语咒》由国内知名泛娱乐头部企业若森数字出品制作,也是若森数字旗下知名动画品牌《画江湖》系列的首部动画电影。《风语咒》经历了五年筹备、三年制作,全部由中国的动画团队制作完成,没有一个外国人参与,可以说是一部纯纯粹粹的国产动画。其故事是以若森数字的首个原创动画IP《侠岚》的世界观为背景,并由知名演员陶虹担任出品人,在上映前夕就已经备受关注。台湾著名作词人方文山对《风语咒》大加赞扬,并与霍尊联合为电影制作同名宣传曲。此外,亚洲知名歌手阿兰、《超级女声》冠军圈9、《中国新说唱》人气选手艾热分别为影片献声。徐峥、段奕宏、佟丽娅、孙红雷、郭涛等众多圈内明星都友情为这部电影打call,电影上映之后也受到业内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影片于今年8月3日暑期档上映,有数据统计:《风语咒》首日累积票房就超过3000万,最终票房定格在1.13亿,猫眼评分9.2分、淘票票8.9分,豆瓣7.0分,是今年口碑最高的国产动画电影,也是今年唯一一部破亿的成人向国产动画电影。现在影片也已登录腾讯、爱奇艺和优酷三大视频平台,并多次登上视频网站的热播榜,有许多网友在视频网站发送弹幕称自己欠《风语咒》一张电影票。

《风语咒》在今年暑期再次掀起了一波国漫热潮,也再次给国产动画行业打了一剂强心针,相信随着国产动画产业的逐渐成熟,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叫好又叫座的国产动画电影问世,国漫复兴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