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盈在线绿色行动:走路的那些讲究你知道多少

资讯 TOM    2018-09-30 10:49

 每天开车上下班,有电梯就不爬楼梯,能坐着就不愿站着……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全球四分之一的成年人身体活动不足。步行被称为世界上最好的运动,低碳环保,强身健体。9月29日是世界步行日,你走了多少步?走路的那些讲究你又知道多少?盈在线小编来告诉你!

  8种科学走路法

  1、走一字步

  功效:增加腰部力量,刺激肠胃蠕动,防治便秘。

  方法:左右脚轮番踩在两脚之间中线的位置,左右脚掌着地的同时,分别向左右两侧扭胯。运动量不用太大,走500米就够了。

  2、倒着走

  功效:锻炼腰部和背部肌肉,缓解腰背酸痛

  方法:尽量选择平整的路面,周围人比较少的环境,可以正走和倒走结合,每天走半个小时。老人尽量不要倒走。

  3、边拍边走

  功效:锻炼肺部,有助于呼吸通畅

  方法:两手半握,虎口张开呈弧形。左脚向前迈步的同时,双手向身体两侧打开,在左脚落地的同时,右手轻轻拍打左胸,左手则向右侧后腰处拍打。然后迈右腿,左手拍打右胸,右手拍打左后腰,一边前进,一边拍。

  4、扭着走

  功效:防治便秘,减少直肠癌的高发

  方法:类似于竞走,在走路的过程中,加大腰和跨步的挪动,让身体在行走中有节奏地扭起来。

  5、甩手大步走

  功效:让腰背部肌肉得到舒张

  方法:行走时要注意上身挺直,下巴前伸,高抬头,两肩向后舒展,迈步大小以两臂伸直的距离为宜,同时前后甩臂,一般以每分钟80-90步为宜。

  6、走走跑跑

  功效:使脂肪燃烧速度加快

  方法:先快跑15秒,然后走路45秒,这样交替运动20分钟。也可以快跑60秒,然后快走3分钟,这样交替进行30分钟。

  7、正步走

  功效:锻炼的同时拥有优美走姿

  方法:不用像军人一样姿势标准,只要全脚掌着地,抬头挺胸,目视前方,持续到身体有出汗的感觉即可。

  8、踮脚走

  功效:缓解肾气衰退所表现出的双腿乏力等

  方法:前脚掌内侧,大脚趾起支撑作用。每天踮起脚走10分钟左右,中间可以走走停停。

  健步走,这些数字要记牢!

  1、“357”

  “三”是指3公里,时间在30分钟以上;

  “五”指每周运动5次;

  “七”指轻至中度运动,即运动至每分钟心率加年龄约等于1702、“2加2要”

  “2加”即增加速度和动作,才能做到“2要”,即要喘气和要出汗。

  3、“40/60”

  快走应该至少每次40-60分钟

  盈在线提示大家:具体视每个人的情况而定,总原则是步行运动后各项感觉良好,没有不适症状。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