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部手机游云南”正式上线 QQ浏览器刷新出游体验

资讯 TOM    2018-09-30 10:50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精彩纷呈的旅途,不该留下相见不相识的遗憾。”

2018年9月29日,云南——云南省于今日启动“929游云南”主题旅游节并正式上线中国首个省级全域旅游智慧化平台“一部手机游云南”。作为该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由Tencent Lens Team推出的“识花君”也将全程参与“929游云南”活动。

近年来,随着蓬勃发展的旅行需求,游客们在出行时总会面临种种困扰,如在景区门口排队买票或是在景区迷路等等,正是这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催生出“一部手机游云南”旅游智慧平台,该平台集合了在线购票、地图导览、景区直播等功能,为游客在“吃住行游购”方面提供了便利。

由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腾讯公司联合打造的“一部手机游云南”旅游智慧平台于今年3月上线试运行,将互联网及旅游服务相结合,并通过游云南App、微信小程序和微信公众号全方位满足旅游需求。经过几个月的试运营,该平台于八月迎来全新改版,包括直播、地图、导览在内的核心功能均得到了优化。在已有的7个小程序基础上,上线“游云南扫景点”小程序。这一数字化升级,给游客带来了全新的出行新体验。

“一部手机游云南”正式上线 QQ浏览器刷新出游体验

9月29日正式上线后,该平台上的“游云南识你所见”功能也将在国庆期间开展“世博会--花漾云南”线下体验活动。游客在体验区可以选择四种花,现场使用“游云南识你所见”小程序中的“识花君”功能,正确识别并分享朋友圈,就可获得参与礼品一份。这一活动推出引得游客好奇纷纷驻足体验,赢得了市民的喜欢。

“游云南识你所见”这款小程序,除了能识花识草外,还推出了“识景君”和“品酒君”两大功能,分别以独立小程序的形式呈现。譬如,识景点小程序,则只需要将某个景点的标识性风景拍下来或者图片上传,即可获得该景点的讲解,完全是一个鲜活的“导游”;而品酒君的使用方式和“识花君”、“识景君”的方法一致。

据了解,“识你所见”团队打造的“识花君”等系列小程序,是集合了腾讯成熟的图像识别技术,目前已能识别6000多种植物,准确率达90%,并且能识别红酒、汽车、名人、名画等多种物体,识别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而“一部手机游云南”整个线上平台,聚集了来自腾讯各部,如QQ、微信、优图实验室、腾讯地图、腾讯云、腾讯文旅、AI-Lab、QQ浏览器、大数据平台、云鼎实验室等技术大咖共同研发。

通过AI智能互动的方式,在解决全域旅游中游客对景区的人文地理进行便捷探究需求上,腾讯的科技赋能在景区旅游中确实发挥了重要性作用。尤其是“游云南”APP的发布,更是将整个云南省作为一个景区进行管理,功能覆盖了游前、游中、游后多场景,游客通过一部手机、一个APP就能解决掉旅游过程中“吃住行游购”等问题,带来了一种全新的旅游体验模式,云南省政府与腾讯的此次合作或能打造一个全国性智慧旅游的省级样本。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