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喜剧周闭幕不落幕,明年再相见!

资讯 TOM    2018-09-30 13:53

 

北京喜剧周闭幕不落幕,明年再相见!

9月28日,由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北京戏剧家协会、北京万方荣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18北京喜剧周活动在北京剧院画上了圆满句号。由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喜剧院带来的国外经典讽刺喜剧《钦差大臣》作为2018北京喜剧周的压轴大戏,闪亮登场、笑料百出。

闭幕大剧火爆上演

融汇国外经典喜剧力量

2018北京喜剧周闭幕式演出《钦差大臣》正式亮相啦!!!该剧版本来自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喜剧院。2007年,在爱丁堡边缘艺术节上,《钦差大臣》受邀演出了12场,《星期日先驱报》、《先驱论坛报》和《独立报》都为该剧评出了4颗星高分。随后几年,该剧进行了15场国际演出和12场国内巡演,也曾在布拉索夫、锡比乌、布加勒斯特等各大国际戏剧节演出且备受赞誉,创造了罗马尼亚剧院史上前所未有的盛况。此次中国首秀亮相,搭建两国文化交流大平台,既是对经典艺术的致敬,也让观众享受喜剧无穷魅力的同时,立足本土,拥抱国际,展望北京喜剧周更多元的未来。

北京喜剧周闭幕不落幕,明年再相见!
《钦差大臣》海报

故事描写了俄国的某个小城市在粗鲁而贪污的市长和一群本身是歹徒而实际是笨蛋的官吏主宰下,变得腐败不堪。当这群贪官污吏风闻首都已派出微服私巡的钦差大臣时,每个人都慌乱得不知如何是好。正当此时,突然听到有一位叫赫列斯达柯夫的人正投宿于城内唯一的旅馆里,于是,他们就误认这位外形不凡、而实际上因赌博、游荡而辞官返乡,途经此地的赫列斯达柯夫为钦差大臣了。

北京喜剧周闭幕不落幕,明年再相见!
《钦差大臣》演出剧照
北京喜剧周闭幕不落幕,明年再相见!
《钦差大臣》演出剧照

市长大人立刻在家里开了一个盛大的欢迎会,且不断贿赂这年青人。在市长等人的百般奉承之下,青年的心里升起一个邪恶的念头,因此便向市长的女儿求婚。而市长则以为只要和他攀上了关系,就能打开在首都升官发财的门路,所以,欣然允诺了。然而,这名青年却因担心骗局被揭穿而匆忙逃走。当市长官邸里正处于热闹的高潮时,邮局局长手捧一封信走进来。那封信是青年写给彼得堡的朋友的,他在信里大肆嘲笑那些把自己误认为是钦差大臣的笨蛋,并为每一个官吏取了一个令人难堪的绰号。当市长与官吏们正为这件事而哑然失声时,真正的钦差大臣——来临了。帷幕就在大家呆若木鸡的情况中落下......

北京喜剧周闭幕不落幕,明年再相见!
《钦差大臣》演出剧照
北京喜剧周闭幕不落幕,明年再相见!
闭幕式演出现场热情的观众

本次喜剧周的闭幕式演出也将作为一份礼物,献给布加勒斯喜剧院的总经理、也是本次剧中“市长”扮演者乔治·米哈伊塔先生,庆祝他的70岁生日,以及为罗马尼亚戏剧艺术舞台和银幕所奉献的50年岁月。现场观众带着欢笑与掌声,共同祝贺他“生日快乐,身体健康”,2018北京喜剧周活动也在暖暖的祝福声中圆满落幕。

北京喜剧周闭幕不落幕,明年再相见!

语言有不同,喜剧无国界,这大概就是喜剧的力量。通过北京喜剧周活动,把国内外的优秀经典喜剧作品集结起来,让大家真正感受到喜剧艺术大师们的演绎魅力,真正领悟出喜剧文化中震慑人心的内核。

60余场精彩喜剧演出

让欢乐洋溢整个北京城

北京喜剧周闭幕不落幕,明年再相见!
2018北京喜剧周16部经典演出剧目

2018北京喜剧周在2017北京喜剧周活动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对“喜剧艺术”进行了再一次精彩演绎。北京喜剧周是喜剧艺术的一个平台,整合了国内优秀的喜剧剧/院团、喜剧创作人、专业院团等力量,近的有活跃在北京本地的开心麻花、光纬戏剧等,远到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喜剧院、云南话剧院等,网罗一切喜剧力量形成强大势能。在短短的19天,喜剧周覆盖了北京14家剧场,广纳16部佳作及3场NTlive,合计推出60余场演出,精彩纷呈,令首都观众大饱眼耳之福。

除此之外,2018北京喜剧周活动还在中央戏剧学院举办了高端论坛专题研讨,紧紧围绕“中国传统戏曲中的丑角和国外经典话剧中的小丑”,以“深度挖掘丑角艺术”为主要内容,邀请杨乾武、王宝社、彭涛、麻文琦、程辉、李小佳、王九成等国际戏剧评论家协会成员、相关戏剧专家参与,集聚优秀喜剧人才和作品,通过专家们的深入探讨与知识点的激烈碰撞,就“西方戏剧中的丑角艺术”“戏曲中的丑戏美学研究”“戏曲丑角的社会功能与新时代丑角戏发展”等议题发表主旨演讲,探索中外戏剧文化中“丑角艺术”,以喜剧的力量对话世界、走向世界。

北京喜剧周闭幕不落幕,明年再相见!
北京喜剧周闭幕不落幕,明年再相见!

丰富多彩的话剧演出,新颖多变的放映形式,深度交流的高端论坛.....让9月份的首都洋溢在喜剧的海洋,沐浴在喜剧的阳光下。

喜剧就是力量

助力搭建喜剧交流平台

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自古文源深、文脉广、文运盛,积淀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汇聚了丰富的文化资源,是中国戏剧艺术的“重埠”。喜剧作为当下戏剧生态中最繁荣多元的艺术形式,有着广泛的观众基础。

2018北京喜剧周活动,以“喜剧就是力量”为主题,以“中国特色元素,国外经典巨作、青年原创力量”为切入点,更加注重喜剧资源的聚合,在进一步发掘中华民族传统喜剧的艺术魅力,丰富和满足百姓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促进中外喜剧文化的友好交流,搭建喜剧市场的广阔发展平台,增强国内喜剧文化氛围学术性和艺术性。

2018喜剧周,闭幕不落幕,共同期待,翘首以盼,明年再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