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家据设计小镇举办高峰论坛,欲从四个层面赋能设计师

资讯 TOM    2018-09-30 14:05

9月28日,作为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最有特色的分会场,位于房山区的大家据国际设计小镇举行了一场名为《让家居就更有设计》的高端论坛,吸引了百余位业界大咖到场聆听。论坛的主题也十分新颖,除了预测未来设计趋势之外,嘉宾们还深度探讨了如何为设计师赋能,满满都是干货。

大家据设计小镇举办高峰论坛,欲从四个层面赋能设计师

大家据总裁闫培金表示,欲赋能设计师首先要全方位打造设计师个人IP。“我们希望通过一系列规划、运营、增加附加值等方式,帮助设计师完成作品IP化、个人IP化的进程。”所谓个人IP,最终还是要粉丝化运营。目前,大家据成立了专业的策划团队和专家团队,为签约设计师在粉丝化运作中出谋划策,甚至规划运营;同时,还联合几家合作机构成立专项基金,对优秀的设计师或工作室提供资金支持。

赋能设计师的第二项举措是——构建设计版权+分红的合作方式。随着生活水平提升和市场经济的推进,无论企业还是家庭都越来越注重知识产权的核心地位,设计师品牌的市场地位实际上是基于设计版权的价值形成,将成为未来产业和产品的核心价值。“大家据+发展计划中提出版权+分红”的合作方式,就是将空间当成产品,让设计更有价值。当用户选择了某位设计师的作品时,需要支付版权使用费,也许单个用户价格不会那么高,但是多个用户的积累不可小觑。

而其间提到的分红也很简单且公开透明,指的则是软装产品如家具饰品等联动销售产生的利润分配。

大家据设计小镇举办高峰论坛,欲从四个层面赋能设计师

此外,大家据还计划在市区推出100个设计体验馆,由签约设计师认领设计,大家据负责投资及运营,共享利润分红。也就是说,这家店面的整体视觉,产品搭配由设计师来完成,市场运营、品牌推广、用户运维由大家据完成,完全没有甲方、乙方,是设计师、材料商、大家据三方产生的新的合力。股东制合作,收入阳光且合理,百店联动创造的价值十分具有想象空间。

除了100个设计体验馆,大家据还将全力开设不少于2000家的迷你家居体验馆,并联合装饰公司一同打造设计平台,未来所有的设计任务都将通过平台向签约设计师分发,实现产能推进。

大家据设计小镇举办高峰论坛,欲从四个层面赋能设计师

据悉,大数据国际设计小镇是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唯一的室内设计分会场同时也是单体最大体量的分会场。小镇位于房山区,一期工程总占地面积320亩,前期投资2亿元,包括展厅、预留设计师工作中心,酒店等。这个小镇的原址是一家具有工业遗产意义的国营碱厂,大家据小镇的规划设计力求留存历史、完整保持建筑原貌,因此获得了北京市政府和房山区政府的大力支持。

大家据设计小镇举办高峰论坛,欲从四个层面赋能设计师

北京市文资办主任助理彭爽,房山区文创办主任毕胜主任、北京国际设计周总经理王昱东、周口店镇党委书记方玉祥均参与了本次论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