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品味中秋习俗 青花郎与您一起欢度佳节

资讯 TOM    2018-09-19 10:02

在我国历史记载中,“中秋”历史源远流长,最早出现在《周礼》一书,并在唐朝初年成为固定节日,在岁月的长河中流传至今。

国人对中秋佳节极为重视,赏月饮酒是上至王公权贵下到普通百姓都有的习俗,传承至今,中秋之际品一杯郎酒更是品质生活的象征。

品味中秋习俗 青花郎与您一起欢度佳节

中秋节自古就有祭月、赏月、拜月等习俗,《礼记》上记载:“天子春朝日,秋夕月”,夕月就是祭月亮,说明早在春秋时代,帝王就已开始祭月、拜月了。后来贵族官吏和文人学士也相继仿效,逐步传到民间。

到宋代,中秋赏月之风更盛,每逢这一日,“贵家结饰台榭,民间争占酒楼玩月”。明清宫廷和民间的拜月赏月活动更具规模,中国各地至今遗存着许多“拜月坛”、“拜月亭”、“望月楼”等古迹。

美景必有美酒相伴,中秋对月饮酒流传至今。宋代吴自牧的《梦粱录》记载,此夜金风送爽,玉露生凉,许多大户人家摆上丰盛的宴席,在琴瑟铿锵之中酌酒高歌,通宵玩乐。

即使那些住在陋巷破屋的贫穷人家,没钱买酒,把家里东西典当了也要换些酒来,勉强迎欢,不肯虚度佳节。

我国是酿酒的发源地,有着世界上独创的酿酒技术,历史中名酒荟萃。以郎酒旗下青花郎为例,其是四川古蔺郎酒厂的拳头产品,该厂位于赤水河谷,独特的地理环境繁衍了大量的有益微生物种群,全面融入到酒的酿造过程,成就了“酱香”这一白酒的独特品类。

郎酒青花郎原酒,第一阶段贮存在天宝峰峡谷地带的大罐中,在大自然的云霞雨露中,驯化野性,淬火祛烧,再经传承的盘勾工艺,勾调定格。第二阶段,盘勾定格后的酒体,送入天宝峰顶的露天陶坛库修养。充裕的阳光照射,郎酒酒体内在酯化反应充分持续,在大自然怀抱中,醇化生香。第三阶段,经露天陶坛库修养醇化的优质酱酒,进入全球最大的天然储酒洞——天宝洞静养修行。这里常年恒温恒湿,郎酒青花郎在洞中,潜心修炼,陈化老熟,得道出关。

顺天应时,方得美酒。郎酒不断强化品牌战略建设,旗下青花郎更以品质为基础,以独特的酿造工艺和酱香白酒的传统优势,在高端白酒市场不断绽放新的光彩,是共度中秋佳节的优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