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塑造在线教育发展新场景:DaDa用精准服务理念换来高用户黏性

资讯 TOM    2018-09-19 14:30

今年6月,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公司QuestMobile发布《在线教育行业洞察报告》。报告显示,经过数年酝酿,国内在线教育市场基本稳定,用户量保持在2.25亿左右,且用户向移动端迁移迹象明显。同时,教育类APP市场格局初步形成,K12、词典翻译、学前教育位居前三,月活用户分别1.45亿、0.85亿、0.35亿,相关APP在应用商店中的总下载量同比增长72.8%。

塑造在线教育发展新场景:DaDa用精准服务理念换来高用户黏性

报告指出,教育类APP之所以发展迅猛,80、90后逐渐为人父母、二胎政策开放、消费升级大势突显是主要诱因。并且,在线实时传输、辅助动画及AI等技术不断与教育深度结合,也为教育类APP的增长提供了科技助力。此外,由于移动端应用的快速普及,三四线及以下城市用户与一二线城市用户享受同等教育资源的构想进一步落地,这也预示教育类APP必将拥有旺盛的长久生命力。

具体到行业端,一些头部机构披露的运营数据也对这种趋势作了注解。9月伊始,在线少儿英语品牌DaDa公布了旗下启蒙英语早教产品DaDaBaby APP上线两个月来的运营情况:目前总下载量接近14万,最新V1.4版本用户次日留存率达42.81%,活跃用户单次使用平均时长为12分钟(DaDaBaby一般课程时长为10分钟)。

据了解,作为国内在线少儿英语教育行业“独角兽”机构,DaDa已在K12线上英语教育领域积累了专属外教、引进原版教材和教学体系、核心技术自研等既有优势。为了将这些优势向0~6岁年龄段的儿童进行迁移,同时也扩充自身产品线,DaDa于今年6月推出DaDaBaby(APP于7月上线),并在产品上线至今持续获取了大量种子用户。

塑造在线教育发展新场景:DaDa用精准服务理念换来高用户黏性

与DaDaBaby近期取得的较好运营成绩对应,其快速成长的原因也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对此,DaDaBaby项目负责人表示:“DaDaBaby的核心目标是满足用户需求。我们会和用户共同成长,及时聆听用户反馈,这是我们一直坚持,并将一如既往做下去的事情。”

该负责人强调,现在很多家长青睐“一站式学习平台”,所以DaDaBaby现阶段及今后的计划,是提供更多家长需要的内容,诸如绘本、儿歌、动画等,还有面向家长的指导课程,包括请一些知名的专家做相关讲座等。为灵活贯彻“亲子共学”理念,DaDaBaby会根据不同年龄段学员的学习特点,有针对性地实施多元教学策略。例如,0-3岁的孩子自主能力匮乏,因此DaDaBaby鼓励家长给予这个阶段的孩子更多陪伴,并加大参与孩子学习过程的力度;4-6岁幼儿自主能力提升,因此相关课程会以更多场景化、趣味互动性强的内容来吸引孩子,充分满足他们的英语兴趣培养和启蒙教育需求,也给予家长更加多样的亲子共学选择。

事实上,对用户需求的持续满足不只是DaDaBaby,而是整个DaDa系产品的服务追求。例如,几乎与DaDaBaby同时推出的DaDa TV就重点解决了另一个显著的用户痛点——在线上课设备长期小屏化问题。据悉,针对小屏设备普遍体验不佳且可能损伤孩子视力的弊端,DaDa结合当前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可与家庭智能电视进行无线互联的实际,通过打造专门的线上互动直播课平台DaDa TV,使孩子拥有专属的“客厅教室”。此外,DaDa TV集合了虚拟合成、自动化评测、互动答题、分组竞争、虚拟老师等功能,并采用了绿幕抠像、视频合成、语音评测、实时互动通信、人工智能等技术。以此为基础,它可完整实现浸入式全真互动课堂的效果,并让孩子以电视为学习工具,体验到真正大屏化的在线课堂,同时拥有大面积的活动空间,跟随屏幕里的老师一起恣意唱跳。近期,DaDa公布的运营数据显示,DaDa TV日均用户在线人数已超过1500人。

塑造在线教育发展新场景:DaDa用精准服务理念换来高用户黏性

与借助技术提升教学体验同步,DaDa还在教学管理模式上展开了提升服务品质的探索。9月开学季,DaDa推出解决在线教育行业老师临时缺课问题的专属服务计划——“课必Da”。据悉,该计划主打免费和高效优势,用人性化制度保障孩子学习的连贯性。总体上,该计划将向孩子提供三重学习保障:如遇老师临时因故缺课,则DaDa严选优质代课老师,使已约课程如期展开;所有代课课时免费,不计入已消耗课时,保障孩子和家长利益;因意外情况影响上课,DaDa将额外赠送孩子对应课时,提供给孩子双倍学习时长。

随着DaDa满足用户实际需求的理念不断得到践行,其整体发展也表现出极强的用户黏性。最新统计结果表明,当前DaDa的用户日活跃率单月环比增长50%,用户留存率达70%,进一步展示出了互联网教育的蓬勃生命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