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是危言耸听:小尺寸电视有可能会伤害你的健康

资讯 TOM    2018-09-19 14:52

随着彩电市场的机型近年迅速增多,各种OLED、QLED、8K、4K之类的选购标准让非专业人士摸不清方向。对于家里电视应该买多大,也成为了一个难以回答的问题。有人说我就是喜欢大屏,70英寸往上看着才有感觉;有人愿意选择小屏幕觉得更便于“视野聚焦”……苏宁易购近日发布的《彩电消费指南》提醒:如果电视尺寸选择不当,会对眼睛造成一定伤害。

根据人体生物学我们了解到,眼睛好比一架照相机,其中的睫状肌在相当意义上就发挥了驱动“镜头”对焦的功能,帮助我们看清物体。通常屏幕越小,人们为了看清楚,眼睛离屏幕就越近,而视物距离减半,对睫状肌调节能力的刺激就会翻倍。睫状肌长久处于高度紧张状态,很容易导致近视并加深近视的严重程度。

北京眼科研究所所长徐亮在中央电视台《消费主张》节目中指出,长时间近距离使用小屏容易造成视觉疲劳,容易引发眼科疾病;相对而言,保持一定的观看距离,用大屏幕看视频对眼睛的损伤会减少一些。这也是推荐大家使用大屏收看视听娱乐节目的重要理由。

不是危言耸听:小尺寸电视有可能会伤害你的健康

那么,如何正确的选择大屏呢?根据苏宁和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联合发布的《彩电尺寸选购新标准》,在4K分辨率的条件下,2.5米-3米的建筑开间距离,推荐购买55英寸、65英寸电视。3米-3.5米,推荐购买65/75/78/85英寸电视,总之,客厅沙发距电视墙距离越远,电视尺寸就可以相应增大。

为了获得更好的临场感,苏宁建议普通家庭中客厅电视,选择55英寸和65英寸产品,这也是目前市面上主流电视尺寸。而拥有大客厅、追求剧院沉浸感的用户,可以考虑进一步购买75英寸、85英寸或者更大屏幕的电视产品。

不是危言耸听:小尺寸电视有可能会伤害你的健康

家装旺季更要选健康电视,据悉,苏宁彩电9月份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以旧换新”活动,全国派发亿元补贴,彩电单品最高补贴500元。此外,苏宁“919一起破记录”活动也将爆发,电视爆款最高直降1000元!还有满1000再送价值299元电动牙刷,即将全面掀起彩电换新风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