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年稻谷互联网产业园 第七届全国商学院帆船赛圆满落幕

资讯 TOM    2018-09-19 18:33

2018年9月14日,稻谷互联网产业园·第七届全国商学院帆船赛在苏州吴江太湖新城的东太湖生态园闪耀启航。来自全国11个顶尖商学院,近100名参赛校友首次齐聚吴江太湖新城,以帆会友,凭借企业家勇往直前、乘风破浪的精神,演绎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帆船竞技盛宴。

blob.png

首先让我们来回顾一下赛事,一睹现场的比赛盛况。

9月14日,各船队陆续签到后,竞赛委员会主席刘波在船长会议上与各船长沟通次日赛程和注意事项,会后船队前往码头开始训练,为明天首个竞赛日的到来做好准备。

blob.png

【以帆会友 欢迎晚宴热闹非凡】

当日晚6点,在苏州湾艾美酒店举办了欢迎晚宴,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的刘卫东秘书长出席了欢迎晚宴。

他表示,商学院校友作为社会的精英人群,他们的参与无疑为帆船运动的推广、普及增添了巨大的力量。通过以帆会友,并将这种健康向上的感受积极地传递给同伴、家人、朋友以及社会上更多的人,使其成为一种被社会广泛接受的健康的生活方式。

blob.png

【千帆竞发 开幕式鸣笛起航】

15号上午9点,赛事开幕式在东太湖生态园茵茵芳草的映衬下盛大举行。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秘书长刘卫东、江苏省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会长杨小飞、苏州市体育局局长周志芳、吴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朱建文、太湖新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金伟华、吴江区体育局局长孟庆利、太湖新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云为、太湖新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朱雪忠、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施蹇、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中心主任李奕滨、苏州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会长邵志佳、商学院航海会、同济EMBA航海会会长丁德明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blob.png

吴江区人民政府朱建文副区长对远道而来的各船队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太湖新城的精心组织和周到服务,为赛事活动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让大家在参与高水平比赛的同时,领略东太湖波光碧水、新城秀丽新韵的风光与魅力,为吴江的全域旅游发展和文化产业推进作出新的贡献。

blob.png
(图为吴江区人民政府朱建文副区长)
blob.png

【江苏省青少年帆船训练基地&商学院帆船训练基地授牌】

值得庆贺的是,当天开幕式上除宣布第七届全国商学院帆船赛正式起航外,还举行了“江苏省青少年帆船训练基地”、“商学院帆船训练基地” 授牌仪式。

同时,经商学院与太湖新城管委会友好合作,同济EMBA航海会、厦门大学EMBA航海会、北大光华EMBA航海会、上海交通EMBA等学院的训练基地正式落户苏州湾帆船港。而坐落于苏州湾东太湖生态园内的尚赛帆船俱乐部,也将秉承会员服务的理念,为商学院校友们的日常训练保驾护航。

blob.png
(江苏省青少年帆船训练基地授牌)
blob.png
(商学院帆船训练基地授牌)

【商海领袖 看精英对决】

自2012年创办以来,全国商学院帆船赛作为国内顶尖商学院专属的航海竞技赛事,每年都会吸引各院校EMBA在读或已毕业的众多校友,今年也不例外。

首轮比赛在9月15号上午10:47分打开起航线,此时湖面轻风微波,同济EMBA蓝鲨1队和中欧帆船队上风起航,多次利用风摆一路领先,牢牢压制了后面的所有船只,同济蓝鲨1队最终率先冲线,中欧帆船队虽然第二圈速度有所下降,但依然紧跟其后,毫无悬念第二名抵到终点。

blob.png

【举一反三,帆船赛类比做企业】

“第一届比赛的时候,大家的技术都还很青涩,作为新手还依赖于教练的帮忙,但是慢慢的到了现在,我们的技术水平进步了很多,校友们都基本能够独当一面,合作也越发默契。"船长严华是一位帆船发烧友,8年前开始接触帆船时商学院帆船赛还未出现,骨子里热爱挑战的他不再满足于平时休闲玩船,专为商学院校友举办的帆船赛的出现顿时燃起他的斗志。

“做企业和玩帆船都是一样的,你在创业时遇上的很多问题都可以在船上看到影子,比如同样的风为什么有的船跑得快有的船跑得慢,做企业也是一样,同样的产品为什么市场占有率不同,是不是角度没调整好?和船员们合作是不是共同用力在一点上?”商业运作上总结出的经验,严华也慢慢反馈在帆船赛事上。

blob.png

【圆满落幕 获奖水手英姿飒爽】

9月16日,经过两轮场地赛和一轮绕岛赛的比拼,2018第七届全国商学院帆船赛好风助阵圆满收官。复旦EMBA来伊份帆船队、中欧帆船队、同济EMBA蓝鲨1队分别位列场地赛前三;同济EMBA蓝鲨1队、厦门大学EMBA帆船队、复旦EMBA来伊份帆船队获得了长航赛的前三名。

综合场地赛和长航赛总分,最终成绩也尘埃落定。复旦EMBA来伊份帆船队以绝对优势夺得冠军,同济EMBA蓝鲨1队和中欧帆船队位列第二和第三。

至此,从赛队报到到决赛为期3天的比赛圆满落幕,颁奖仪式在苏州湾东太湖畔隆重举行。获奖船队纷纷上台领奖,展现水手英姿。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湖景绵延 苏州湾绽放异彩】

作为今年的赛事举办地,东太湖苏州湾不仅有着烟波浩淼、气势磅礴的太湖风光,更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这里更是闻名遐迩的丝绸之府、鱼米之乡。

此外,东太湖生态旅游度假区与太湖新城一体两翼,融合发展。一岸城市,一岸湖光,得天独厚的地理配置使得这次全国商学院帆船赛具备了非常高的观赏性,作为赞助方稻谷互联网产业园以此而自豪。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而就在距离赛场4公里的地方,就是稻谷互联网产业园,向西不到1.5km的距离就是太湖,滨河蜿蜒,妥妥的湖景房。苏州湾体育公园、古民居村落、芦荡湖湿地公园,3大景区遍布园区周围,随时可以让员工放松身心,呼吸一口大自然的清新空气。

blob.png
blob.png

目前稻谷互联网产业园由13幢独栋、10栋双拼、8栋三连排、4栋精品办公楼组成,其中每幢独栋、双拼都带有下沉式庭院,享受花园式办公环境,一个高端办公别墅群呼之欲出,这才是在太湖边工作该有的配置。

除了区位好、环境好之外,还有【1+6服务平台】为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即基础服务+稻谷创投、稻谷学院、技术联盟+稻谷金服、人才引进中心、跨境电商。稻谷强大的运营服务,助力企业稳步发展,保障企业在运行中的每一个环节。

blob.png

目前花园别墅主要有独栋、双拼和三联排,除此之外还有超大平层办公、跃层办公、空中别墅正在招商,建筑均采用大面积玻璃幕墙,站在办公室窗口就可以一览太湖美景,企业的气场不彰自显。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