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10届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在南宁举行

资讯 TOM    2018-09-19 15:44

9月13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国金融学会、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等共同主办的第10届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在南宁举行。本次论坛以“开放与创新:新时代的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为主题,来自中国、东盟和港澳等国家和地区的金融监管部门、金融机构、企业负责人及专家学者600多人出席论坛及相关活动。自治区主席陈武出席论坛、致辞并见证签约仪式,自治区副主席丁向群主持论坛。

第10届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在南宁举行

 陈武在致辞中指出,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创办10年来,坚持面向中国与东盟合作,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着力搭建区域内金融界机制化、常态化、高规格的交流合作平台,成为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框架下的一大特色和品牌。论坛坚持合作主线,顺应时势变化,反应各方关切,汇聚各方智慧,促成各方共识,先后围绕30多个主题、议题展开讨论,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为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论坛着眼互利共赢,通过金融交流合作,有力推动了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2017年,中国与东盟贸易额达5148亿美元,占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总额的45%。

陈武表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和中国—东盟创新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西将抓住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特别是扩大金融开放新的历史机遇,着力打造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推动全方位金融机构开放合作,促进宽领域跨境金融业务创新,完善多层次金融合作平台机制,把广西打造成人民币面向东盟区域化的先行区、中国—东盟“南南金融合作”的示范区、中国—东盟金融开放的安全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的试验区,力争将广西打造成为中国面向东盟的金融中后台服务基地,中国金融开放的南大门和中国金融面向东盟合作的大通道,为中国—东盟贸易投资便利化、“南南金融合作”、“一带一路”倡议贡献新的力量。

第10届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在南宁举行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国强、柬埔寨国家银行行长谢振都、缅甸中央银行行长吴觉觉貌、老挝中央银行行长助理纳•查恩萨莉翁、泰国中央银行行长助理诗丽缇达•阿瑜陀以及有关金融管理部门负责人、有关金融机构高管,分别就“开放与创新:新时代的中国—东盟金融合作政策”、 “开放与创新:新时代的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实践”发表主题演讲。与会人员还围绕金融开放形势下的中国—东盟投资机遇等热点问题展开深入研讨。

第10届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在南宁举行
第10届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在南宁举行

论坛期间,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分别与中国再保险集团、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南宁市人民政府与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签订了东南亚业务营运中心落户南宁的合作意向书,中国再保险集团与柬埔寨国家再保险公司签订了“一带一路”保险联合体合作备忘录,桂林银行与柬埔寨加华银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第10届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在南宁举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