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斗鱼“乡村振兴”大型系列直播热力开播

资讯 TOM    2018-09-19 14:23

冯提莫变身 “导游”重庆市郊逛景点;百变姑姑肖淑洁变身“渔民”阳澄湖捞螃蟹;刘灶灶变身 “果农”恩施摘葡萄……9月19日,由中央网信办指导、斗鱼直播联合人民网、长江云共同发起的“乡村振兴”大型系列直播,将在恩施建始县热力开播。斗鱼全平台的上百名主播,将奔赴全国各地乡村,下水捞鱼,上树摘果,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乡村发生的巨大变化,以直播的形式进行广泛传播。

斗鱼“乡村振兴”大型系列直播热力开播

19日,2018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精品推介活动在恩施举行,该活动由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主办,是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之一,将以“庆丰收”为主题,向全社会推介 100 个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景点线路。斗鱼直播将全程直播该活动,作为本次“乡村振兴”系列大直播的首场直播。

斗鱼“乡村振兴”大型系列直播热力开播
(恩施建始县风光)

据介绍,“乡村振兴”大型系列直播将历时三个月,深入全国近二十个省份的乡村地区,从乡村的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五个角度,推出近百场“乡村振兴”主题直播。为此,斗鱼直播专门组建了“乡村振兴”大直播主播团队,从平台抽调包括冯提莫在内的近百名网红主播,参与本次全国大联播。

往北,斗鱼主播将去往吉林延边州,往南走到海南海口市,西北到内蒙,西南到云南,东部到浙江……苏州的阳澄湖大闸蟹何以全国驰名?“榨菜之乡”重庆涪陵地区如何将特色农产品打造成产业?在本次系列大直播中,斗鱼直播的主播们,将走进这些乡村发展的标杆地区,邀当地政府、企业参与直播,将成功经验细细道来;湖北恩施大山深处,有哪些得天独厚的优质农产品?贵阳的喀斯特地貌,孕育了哪些亟待开发的旅游好去处?斗鱼主播也会走进这些正快速发展的地区,将“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好产品、好地方,介绍给广大网友。

斗鱼“乡村振兴”大型系列直播热力开播

“农业是兴邦之本,党的十九大报告及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都强调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斗鱼直播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将充分发挥平台流量大、网红主播人气高、直播表现形式灵活等特点,把’乡村振兴’的主题传播变得有趣,增进年轻网友们对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了解,引发观者的思考,传播社会正能量。”

上述负责人介绍,经过4年多的发展,斗鱼从一个小创业公司成为一家拥有整个直播生态链的企业,截至目前,斗鱼直播App装机量过亿,日活用户在3000万以上,斗鱼越来越意识到自己不仅是直播平台,更是媒体传播平台,肩负着传播社会正能量的责任。2017年初,斗鱼直播在全国直播平台中首开 “正能量”版块,策划了“网红党支部进军营”、全国首家网络义诊直播间、“高温下的坚守”等等一系列正能量直播活动,吸引了网友的广泛参与与互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